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管中心:女排根基动摇 基层队伍太少影响国家队

  昨天,2009年20岁以下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在墨西哥落幕,之前无缘八强的上届亚军中国队在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以0∶3完败于古巴队,仅获得本次比赛的第十名,这也是中国女排在世青赛上的历史最差成绩。德国队在决赛中以3∶0完胜多米尼加队,获得冠军。

  中国女排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在本届世青赛上充分暴露。作为主管部门的排管中心也并未否认这一尴尬。本届女排世青赛中国队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是人员不整,除部分队员未能拿到护照等一些客观原因外,也和今年是全运会年有很大关系。据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各省市都希望将国青好苗子留在队中,因此有不少好苗子并没有被征调到这届国青队。对目前中国排球后备人才萎缩的问题,李全强坦诚地表示:“现在排球队萎缩得很厉害。现在是市场经济,孩子的选择面宽,所以打排球的人少了。以前各地方有40多支排球队,现在全国也只剩下十几支。基层队伍少了,势必会对国家队产生影响。”据了解,现在从事排球的专业球员不到2000人,而女排一线专业球员甚至不到400人,国内很多一线专业队甚至都没有梯队。

  中国女排要想保持长盛不衰,就必须保证根基不动摇,对于现在的形势,李全强表示,排管中心已发现了基层训练中的一些问题,针对青少年训练的问题,中心将来会在政策以及人员、经费等方面进行倾斜。

  本报记者 陈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