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武术职业联赛黄山开幕 “南拳”轻取“北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4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敏

  本报讯26日晚,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在黄山市拉开帷幕。在首场对决中,广州永侠与山东兴武堂展开激烈争斗。最终,“南拳”战胜“北腿”,广州永侠以4∶1战胜了山东兴武堂。

  规则和技法还需完善

  一场比赛5局,便有两人被抬上担架。这衍生出另一个问题:假如一个队员使用WMA规定的30招之外的狠招,冒犯规风险将对手击伤,然后再用规定技法轻易取胜,那又该如何呢?出于推广和交流的本意,WMA所规定的30招动作并没有狠招,单纯使用这些招数并不会直接致对手受伤。但每局比赛中,一个选手即便冒犯规的风险使用一两次非规定动作,也不会有大碍。这样的规则之下便存在了漏洞,假如一个选手使用规定之外的狠招,一两招便足以令对手受伤,然后又借机用规定的技法轻松取胜,这样的结果又该如何判定呢?仅一两次犯规,并不会被直接判罚输掉比赛,尽管有违体育道德,却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这便是WMA现行规则的漏洞之一。

  而昨晚比赛中,几乎每个选手都使用了非规定的动作。广州永侠选手郑辉在赛后透露,只拼技法他感觉效果并不是很好,希望多加入一些摔法。但假如加入太多摔法,却又冲淡了武术传统技法的味道。这一矛盾也恰恰说明,未来的日子里,WMA在技法上“删繁就简”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山东“小个子”战胜南方“大汉”

  广州永侠与山东兴武堂第四场对阵的选手为吴立汉与冷林。两人的身高体重完全颠覆了人们印象中传统南北方人的形象。来自广东的吴立汉身高达到了2米,体重110公斤;冷林则是瘦瘦小小,1.77米,67公斤。

  这样身材悬殊的比赛也吊起了所有人的胃口。

  比赛一开始,冷林利用自己脚步快的特点与吴立汉玩起了“游击战”,前者利用技法率先得到了分数。

  在逐渐适应对手打法后,人高马大的吴立汉在三回合比赛结束后以12∶4的分数遥遥领先对手。就在观众认为本场比赛将失去悬念的时候,裁判却判定冷林获胜。这样的结果不仅选手感到吃惊,现场观众也是一头雾水。原来,在比赛中,高大的吴立汉在出拳时屡次击到冷林的面部,犯规次数不知不觉中累计到了4次,按照比赛规定,一次犯规被罚2分,两人在全部比赛结束后实际上是战成了12∶12,而冷林在技法方面占有优势,按照规定,瘦小的冷林就完成了一次经典的“以小胜大”的好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