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夺金可弥补丑闻影响 菲鱼想要挽回形象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7:1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罗马游泳世锦赛从当地时间7月26日开始正式进入游泳比赛赛程,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也将亮相。尽管菲尔普斯参加本届世锦赛的目标远低于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但由于受到伤病和曾经陷入吸毒丑闻的影响,对于菲尔普斯来说,圆满完成本届世锦赛仍旧是一大挑战。

  《纽约时报》今天的报道称,菲尔普斯在罗马既要展现他过人的游泳天赋,还必须尽力弥补他因众所周知的丑闻而带来的形象损失。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爆出了吸食大麻的丑闻,虽然菲尔普斯向公众道歉,并澄清了自己吸食大麻纯属参加朋友聚会时的无心之举,不过,菲尔普斯的公众形象却因此大打折扣。对于把菲尔普斯奉为偶像的美国媒体来说,菲尔普斯必须通过本届世锦赛消除自己的负面影响。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伯恩曼表示,菲尔普斯挽回自己形象的最好方法就是完成他在世锦赛的目标。本届世锦赛,菲尔普斯将参加3项个人比赛,并报名参加了3个集体接力项目,除了在这些参赛项目上拿到全部冠军之外,菲尔普斯没有其他选择。

  “既然参赛,就要拿冠军”,这是菲尔普斯给自己的要求。因此,对于没有取胜把握的男子10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等项目,菲尔普斯干脆放弃了参赛计划。最多只参加6个项目,这也是菲尔普斯在参加世界大赛的经历中,少有的一次轻松征程。

  不过,颈椎的伤病和心理上的压抑对于菲尔普斯来说却是他前进路上的两大障碍,由于菲尔普斯颈椎的伤病在北京奥运会后有加重趋势,他的竞技状态已经开始受到影响。至于心理上的压抑,《纽约时报》指出,吸毒丑闻给菲尔普斯的自信心造成的影响显然不会在短时内消除。伤病和心理上的这些障碍都可能会给菲尔普斯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的发挥带来不利影响。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八金神话,这也让菲尔普斯的手下败将很不服气。本届游泳世锦赛,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就准备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向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复仇;在北京奥运会上以0.01秒之差输给菲尔普斯的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也不相信幸运女神还会再次眷顾这位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因此可能会面临比在北京奥运会上更严峻的挑战。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