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蛙后现身罗马加油 罗雪娟阔论运委会争论新泳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5:5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26日电(记者 高进)蛙后罗雪娟今天出现在游泳世锦赛比赛现场,她来罗马先是参加会议,接着给中国队加油。

  作为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前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罗雪娟此次参会讨论了泳衣的问题。她兴致勃勃地描述了委员会里的两大代表性意见:

  一方认为允许使用高科技泳衣是错误方向,新泳衣能保留空气,有浮力,对以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不公平,而且所有泳衣都要检测,那么获得前三名的选手要抽测泳衣的话,程序工序上就很麻烦,应该取消鲨鱼皮之类泳衣。

  另一方反驳:那第一代鲨鱼皮就不应该使用。现在都21世纪了,人类早都登上月球了,干脆展开科技翅膀,充分展示人类的想象力,那怕你泳衣安上小马达都行,反正在同一赛场大家都公平。

  罗雪娟自己的意见是:最好保持基本的泳衣形态,比如男子穿三角泳裤。不过现在破纪录这么多,如果明年大家的泳衣都回到正常纺织品的材质,很可能很久一段时间都没有纪录能破,就会很沉闷,大家缺乏兴奋点。

  她觉得参加会议讨论这些问题挺有意思,互相交流比较开阔,但运动员委员会只是发表意见,没有决策权。作为一个25岁的年轻委员,她希望自己多学习,多听多看。“大部分可以听懂,说起来要略微吃力一些。”

  所以,目前她的业余时间一大部分用于学英语,看看片子,跟朋友们多交流多练习。此外,她在北大的国际关系学专业尚未毕业,还在修学分。

  对于开赛首日的情况,她觉得张琳等人的头炮打得好。“我们中国也是在发展的,不是一步登天的,每届世锦赛有奖牌,有新人锻炼提高了成绩就好。中国队总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所以每次都应该提高成绩,尽情发挥,享受比赛。”

  罗雪娟以往的比赛总是以超人的霸气创造佳绩,她说,自己总是会鼓励他们,给队员们加油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