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开赛广州永侠取得开门红 吴立汉犯规过多被判负

  

永侠女掌门陈永霞(中)出席媒体见面会。特派记者 施绍宗 摄

  本报黄山7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今晚在安徽黄山体育馆进行的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揭幕战中,广州永侠俱乐部以4胜1负击败了山东兴武堂俱乐部,取得开门红。

  第一场比赛永侠的选手胜出。第2场由永侠的队长朱永龙对王亮,这一局比上一局要激烈多了,但两位选手仍然体现不了传统武术技击的高明之处,此局的第3回合几乎成了推搡比赛。朱永龙在前两回合以4比1领先,虽然最后一回合王亮反击,但最终朱以5比4取胜,这样山东兴武堂以总比分0比2落后。

  朱永龙是广州体院散打队队员,他的教练王聚龙对本报记者说,虽然第二局比赛是所有5局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但还是不精彩,参赛选手基本上都是练散打的,对太极拳的攻防技法一时还掌握不了。赛后朱永龙说:“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还有很多技法没有发挥出来,很紧张。WMA讲究技法,下一场我会打出更多的组合来。”

  在第3场对决中,永侠的苏勒德在前两回合落后,但他在最后猛追,双方虽然9比9战平,但由于苏勒德的技法发挥更好,衣丰春又有被警告,最终苏勒德获胜。赛后衣丰春说:“虽然输了,但是我不是技法欠缺,而是体力的问题,我会加强体能训练。”

  吴立汉犯规过多被判负

  第4场比赛双方体重身高悬殊,一个是身高2米、体重110公斤的广州永侠吴立汉,另一个是身高1.77米、体重67公斤的山东兴武堂冷林。6分钟的比赛过后,现场的比分是吴立汉10比4领先,但是现场裁判却宣布说:“经研究决定,本场比赛黑方(冷林)胜。”

  此言一出,现场和记者新闻会议大厅里一片哗然,现场的技术官员解释说,冷林获得胜利是因为吴立汉在比赛中受到了4次黄牌警告,虽然他的分数更多,但是他犯规太多了,因此最后被判输,这是山东兴武堂赢得的唯一一场比赛,因为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永侠俱乐部选手取胜,对手在双方下擂时膝部受伤不能再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立汉很痛快地承认了自己的失利,他说:“输了就是输了,我服,对方速度很快,很灵活,我慢。至于犯规问题,只能说我技术不到位。很多在散打中并不犯规的规则,在这里犯规,我打散打习惯了,但是改不过来,所以要更好地适应规则。”不过,永侠的女掌门陈永霞却有不同意见,说裁判研究后再决定胜负是不合理的。兴武堂的领队在赛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首战暴露出两个问题:一是我们的队员发挥明显失常,二是暴露出我们的队员骄傲了。

  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带有浓厚的实验色彩。在赛后的媒体见面会上,主办方负责人阮伟说:“传统武术的攻防技法有很大的难度,由于参赛队员训练时间短,不可能要求他们打出高水平。即使团体赛全部结束,队员也未必能适应,但对今晚的比赛,我比较满意,因为我降低了期望值,这种比赛形式就像初生的婴儿,开始长得不好看,但他会成长起来,这需要时间。我们毕竟迈出了一小歩,提供了一个展示传统武术技法的平台,这才是最重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