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教练满意爱徒世锦赛首演 详解破亚洲纪录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挺好的,张琳涨了成绩挺不错的。”电话那头,教练陈映红接受着新浪体育的祝贺。7月26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首场游泳项目决赛后,中国选手张琳以刷新亚洲纪录的出色发挥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原先我们的设想是如果张琳能在晚上游进(3分)41秒应该就能拿冠军了。”

  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挺进决赛的张琳,在晚上的表现可圈可点,3分41秒35的成绩不仅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1秒多,同时也改写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创造的3分41秒86的亚洲纪录。只是教练陈映红的预言不是发生在弟子张琳身上,而是来自德国的“黑马”比德尔曼。

  对于这名选手的表现,陈映红也直呼意外,“他在奥运会是200自第六名,没想到这次会参加400自的项目。而且尽管在预赛中他游在第一位但是我们原先的设想是,如果张琳能在晚上游进(3分)41秒应该就能拿冠军了。”最终,站在最高领奖台的比德尔曼正是如陈映红教练所想的,凭借3分40秒07问鼎金牌,“最后100米他竟然能游出49秒多实在是没想到。”

  勇破亚洲纪录的张琳也详细回顾了整个过程,“上午第一场比赛主要为晚上找感觉、作准备。上午相对冲得比较大胆些,晚上调整过后就会匀速点。感觉上午的状态还不是很好,但到了决赛是相当好了。”

  比起“黑马”比德尔曼,张琳坦言原先以为是金牌会是在自己与突尼斯名将之间产生,“赛前我的400自3分42秒63还能排在世界第一的水平,我想到的会是跟梅洛里去拼一下。但最后一个转身,还没来得及冲击就已经被(比德尔曼)拉开了一个人!我感觉自己的冲刺以为还可以,但我真的不知道是我太差了,还是人家太好、太好了!

  回想起比赛时惊心动魄的那一瞬间,张琳也接连表示太出乎意料,“老实说,我现在还有点晕。梅洛里作为1500自的奥运会冠军,这次我跟他都在400自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唉,还是说明自己训练不到家!”被问到冲金失利是否有遗憾时,北京小伙子已经释然了,“我也想拿金牌,但是只要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就行了。我不会遗憾,因为我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