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创立衍伸出另一个问题 “删繁就简”还要深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1:20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约记者曾灿黄山报道)昨晚,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在黄山市拉开帷幕。在首场对决中,广州永侠与山东兴武堂展开激烈争斗。最终,“南拳”战胜“北腿”,广州永侠以4比1战胜了山东兴武堂。

  尽管精彩的比赛没有让人失望,不过一场比赛两人被抬上担架,着实让人捏把汗。WMA的创立也衍伸出另一个问题:假如一个队员使用WMA规定的30招之外的狠招,冒犯规风险将对手击伤,然后再用规定技法轻易取胜,那又该如何呢?

  昨晚的比赛中,几乎每个选手都使用了非规定的动作,本来赢了比赛的吴立汉更是因为犯规4次而被直接判负。这一问题也恰恰说明,刚刚创立的WMA联赛,它所吸纳的30招尽管颇具观赏性,许多选手却仍感不适应。也就是说,未来的日子里,WMA在技法上“删繁就简”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