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开幕式在黄山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23:56  新浪体育

  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的开幕式于7月26日19:30分在黄山市体育馆拉开帷幕。黄山延绵数百里,千峰万壑,比比皆松。黄山作为祖国大地上的一颗明珠,正在以其博大睿智的胸怀,继承、传承和发扬中国的武术文化。开幕式就在这样一个诗情画意的地方举行,并充分利用场馆的现代化灯光、舞美设施、现场乐队与环绕音响营造出庄严与时尚兼具的仪式感与专业感。开幕式结束后会打响WMA首届团体赛的揭幕战:广州永侠VS山东兴武堂。30分钟左右的开幕式里,可以说是环环相扣,让你从灯光亮起,音乐响起的那一刹那开始畅想中华武术绚烂的激情与梦想。

  开幕式包括开场表演,入场式与揭幕式三部分。

  开场表演中琵琶手奏出了具有民族特色与显现中华武术精神的琵琶古曲:十面埋伏。一开始随着音乐节奏,赛场内四角的探照灯光与四块写有“WMA”彩幕有层次的依次亮起。灯光,音乐,舞台,屏幕等共同展现大赛前的金鼓战号齐鸣,众人呐喊的激励场面。在琵琶独奏一段紧凑旋律之后,现代乐队“轮回”紧接着顺延主旋律演奏,奏出融合民族与现代元素一体的摇滚新版:十面埋伏。它把两军决战时声动天地,瓦屋飞坠的激烈战斗场景酣畅淋漓的展现出来并与琵琶形成呼应的表演。更将东方古朴、传统的元素与西方摇滚、现代的元素结合,碰撞出新的火花。同时场馆上方多组电脑灯一起在场馆内旋转。整个舞台表演区灯光炫丽,引起了开场的第一个高潮。

  表演过后,参加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的六大俱乐部按照加盟WMA的顺序——山东兴武堂、广东搏牛、河北云飞、陕西红狼、青岛响虎与广州永侠,他们在各俱乐部会旗旗帜的指引下,伴着带有俱乐部所在地方特色,耳熟能详的背景音乐进场。各俱乐部的领队、教练、及十名运动员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并在路过主席台时行抱拳礼展现武者风采。除了俱乐部运动员、教练员以外,WMA的裁判队员们穿着白色衬衫黑色西裤服装现身在此。当六大俱乐部与裁判员们进场完毕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WMA会旗由国旗班的武警护卫入场,国旗手们组成的旗帜方阵庄严,严肃绕场一周后,光荣神圣的升起五星红旗,让它飘扬在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上空。红旗与蓝天白云相辉相应,让每个中华儿女都热血沸腾。

  入场式结束后,举行了揭幕仪式,黄山市市委副书记、黄山市市长陈强致欢迎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致辞:“创新,源自于继承,相对于以往的武术比赛,WMA无论是组织形式还是竞赛规则,处处彰显着一种创新与超越。”江总监期待见证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初战告捷与未来的圆满与辉煌。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当国家体育局副局长肖天宣布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开赛时。音响灯光一齐响起亮起,现场顿时火热起来。

  WMA首届团体赛开幕式的第一大亮点是开场瞬间,场馆上方多组电脑灯将伴随着音乐节奏点明灭闪烁,产生可以摆动和颜色变化的光束,在观众席上、擂台区、舞台区打出无数个闪烁的“WMA”和“抱拳礼logo”图案。犹如夜空闪烁明灭的群星在黑暗覆盖深寂的万籁下激情歌唱绽放。现场观众也用自己手上的荧光棒互动,营造热烈,气势澎湃的氛围。

  第二大亮点是俱乐部运动员的入场,他们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身着代表自己俱乐部风格特色的西装,给人专业,与众不同的感觉。同时,现场乐队奏出了俱乐部所在地最具特色的音乐,让音乐在响起的瞬间把大家带入不同的意境,耳熟能详的旋律勾起不同地方的回忆。音乐作为引子带出俱乐部运动员的出场亮相。

  正如WMA是用最现代的经营运作模式打造古老神秘的武术运动,开幕式也兼具传统民族与现代时尚特色。除了热烈激昂,开幕式还通过升旗、宣誓等环节,增强了庄严的仪式感和专业感。开幕式让每一个热爱武术,热爱武术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人们充分的享受了这一职业赛事的开幕盛宴。也让每一个中国人在此见证了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这一新新赛事的全新起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联赛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