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游泳首日纪录遭改写 预赛诸强便露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22:38  华奥星空

  第13届罗马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于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0米蝶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50米蝶泳、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这8个项目的预赛。各国选手在预赛中即掀起了刷新纪录的狂潮,而中国队则有5人1队成功晋级。决赛和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凌晨上演。

  女子100米蝶泳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周雅菲、焦刘洋无负众望分别以57秒34、57秒90以第四、第十名成绩晋级半决赛。瑞典选手莎拉预赛便露锋芒,游出56秒76这一历史第四快,刷新赛会纪录的成绩,头名身份跻身半决赛;美国选手达纳与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57秒15和57秒17。

  男子400米自由泳

  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朴泰焕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爆冷出局,他今天只取得了3分46秒04的成绩,列总排名第12位。因为400米没有半决赛,所以他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赛后,朴泰焕说:“我太失望了,本想游得更快,对于预赛就出局我自己都觉得惊讶。我想在开始阶段应该更快一些,但没有做到。”

  而中国选手张琳游出了3分43秒58,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朴泰焕的出局也让这位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不能在决赛中与“老冤家”一比高下。今天的比赛中,张琳在150米处成绩为1分20秒98,而当他在200米处触壁的一瞬,时间定格在1分48秒98这个几乎达到世界分段纪录的成绩。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举行的决赛中,张琳将为中国男子游泳金牌破零一搏。

  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以3分43秒01头名轻松晋级决赛,这一成绩也刷新了他自己于今年6月份创造的3分46秒67的国内纪录。突尼斯选手梅洛里虽然未能超越自己3分42秒71的非洲纪录,但3分43秒78的成绩仍确保了他预赛第三的位置。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90后”选手刘京和李佳星发挥正常,刘京的成绩为2分11秒91,位列总成绩第11位,而李佳星的成绩为2分13秒47,正好位列第16位,获得了半决赛的资格。美国选手库克尔斯以2分08秒53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并打破赛会纪录,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预赛获得第4名。

  男子50米蝶泳

  作为本次游泳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男子50米蝶泳预赛共分成21个小组进行,中国队选搜周嘉威和石峰分别以23秒91和24秒05获得第33名和42名,无缘半决赛。南非老将舒曼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西班牙新星穆诺兹同以22秒90的成绩并列预赛第一,这一成绩也刷新了由舒曼在4年前创造的22秒96的赛会纪录,但距离22秒43的世界距离,还有一定距离。

  女子400米自由泳

  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名将的佩莱格里尼在家乡父老的呐喊声中,虽在途中有被超越的可能,但最终以4分1秒96的头名成绩锁定决赛。她的成绩超越了法国人马娜多在2007年创造的4分02秒的世锦赛纪录,而佩莱格里尼在决赛中则将剑指上月才刚刚由自己刷新的4分00秒41的世界纪录。赛后,莱格里尼则表示称:“我今天在200处减速是因为我确定自己绝对的领先优势,当我发现有人要试图超越我的时候,我才继续加速,因为我要确保决赛中能位列第四道。”

  美国选手施密特以4分02秒88屈居第二,奥运会冠军阿德琳顿也凭借4分05秒70的成绩跻身决赛。我国选手任珺妮最终只游出4分14秒07,位列第23名,无缘决赛。

  男子100米蛙泳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没有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参赛的日本游泳队,虽派出了立石谅和末永雄两位经验丰富的选手一拼,但最终只在预赛中取得第12和第14名的成绩。而澳大利亚选手里卡德则以58秒98,距离北岛58秒91纪录仅0.07秒的成绩杀入半决赛,这一成绩也毫无质疑地打破了赛会纪录,并让自己成功跻身58秒的行列。中国队派出张国英和王帅出场,张国英以1分01秒53获得第42名,王帅以1分01秒84获得第52名,双双远离半决赛资格。

  法国选手杜波斯克以59秒01的成绩刷新自己的国内纪录成功晋级,美国人尚托也凭借刷新59秒05的新国内纪录晋级。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女子4X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队以3分36秒85进入决赛。由李哲思、朱倩蔚、唐奕三位新人顺序游前三棒,老将庞佳颖压阵,中国队在第4小组预赛中,跟奥运冠军荷兰队和英国队展开了激烈竞争。第一、三棒,中国队都排在第三,但二、四棒,都追成了第二。庞佳颖说,上午游这个成绩还可以,争取比奥运会成绩好吧。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队以3分35秒64获得第四名。当时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庞佳颖在决赛中出场。斯蒂芬率领的德国队,以3分34秒74刷新赛会纪录并排名第一,荷兰队与澳大利亚队紧随其后。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由陈祚、吕志武、史腾飞和蔡力组成的中国队,只以3分17秒08位列第15位无缘决赛。巴西队出人意料地以3分11秒26获得预赛第一,并打破赛会纪录,夺冠第一热门美国队以3分11秒64获得预赛第四。 (Mac)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