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以小搏大判罚现场哗然 巨人吴立汉赛后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是身高2米,体重110公斤的广州永侠吴立汉,另一个是只有1米77,体重只有67公斤的山东兴武堂冷林。

  6分钟的比赛过后,现场的比分是吴立汉10比4领先,但是现场裁判却宣布说:“经研究决定,本场比赛黑方(冷林)胜。”此言一出,现场和记者新闻会议大厅里一片哗然,造话题,造星?WMA推广政策?猜疑立刻在人们的心目中浮现了出来。

  现场的技术官员解释说,冷林获得胜利是因为吴立汉在比赛中受到了4次黄牌警告,虽然他的分数更多,但是他犯规太多了,因此最后被判失败。

  但是从比赛的场面来看,没有人认为冷林会是胜利者。

  两个人相差23公分和43公斤,从比赛一开始,冷林就开始采用游走战术,他像在打八卦游身掌一样围着吴立汉转圈子,但是这种战术对体能要求太大,而练散打的吴立身站在擂台中央,瞅准机会就是一拳,冷林在躲闪中自己滑下了擂台,还有一次在转圈中被对手打中击倒在地,被数了秒。

  因此这样大的差距,似乎吴立汉应该是绝对的胜利者,可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人高马大的吴立汉很痛快地承认了自己的失利,他说:“输了就是输了,我服,对方确实实力很强,速度很快,很灵活,我慢。至于犯规问题,只能说我技术不到位。很多在散打中并不犯规的规则,在这里犯规,我打散打习惯了,但是改不过来,所以要更好地适应规则。”

  而冷林说:“吴立汉很强,特别是拳,他的拳很重,我感觉我赢得是运气,他的犯规比较多,我赢也就是赢得他的犯规上,技法上我觉得不行,还需要更多的练习。”

  在首场比赛中,这是山东兴武堂赢得的惟一一场比赛,也是双方身高体重、身体实力相差最大的一场比赛。从赛后吴立汉的反应来看,他是很大度的,但是是不熟悉规则,或者是规则限制了吴立汉这样的武师,还是中视体育娱乐公司造新闻?也许看了比赛的人会有自己的理解和答案吧。”(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