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首战胜者郑辉现场支招:增加摔法 单鞭太单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6日,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在安徽黄山开幕,首战由广东永侠对阵山东兴武堂。

  第一场比赛由两名太极拳的门人对阵,结果广州永侠的郑辉7比0战胜了山东兴武堂的任国彤。比赛中他的7次得分基本上都是靠一招最为简单的上步单鞭得到的。

  赛后郑辉对WMA的30招规则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应该增加更多的摔法。

  郑辉说:“我觉得这场比赛,应该多加一些摔法的动作,如果两个人只拼技法,效果不是太好。”

  而77年出生,比对手大了13岁的任国彤说:“我输了比赛的原因是体力不如对方,下一次我会加强体能的训练。”

  郑辉对WMA的30招技法取胜规则建议引起了现场记者的兴趣,他说:“我本场比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比较紧,相对来说,单鞭、迎门靠,上步七星这三招用的比较多。”

  记者:“摔法加多了,会不会影响WMA本身的规则认定呢?”

  郑辉说:“我觉得不会这样,武术中有很多传统摔法,太极拳也有很多,但是现在只规定了一个,如果只靠如封似闭这样的技术是不可能一下子将对手打下擂台的。太极拳推手,四两拨千斤,都属于传统武术的摔法。其实30招的规定并不少,也许在比赛中只会用到10招左右。”

  一名女记者对郑辉比赛中给自己配音很感兴趣,她问:“看你比赛的时候,看你嘴里也在次次地给自己发声。”

  郑辉笑着说:“我在下面训练的时候出拳也是发出‘次次’的声音的,这是一种练气的方式。”

  而任国彤也认为:“摔法,如果两个人能力差不多的话,很难发挥出来,这次30招的规定,是太极拳使用的常用技法,我觉得还可以,毕竟这是第一场比赛,都需要经验。”(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武林大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