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落幕米安德烈保黄衫无悬念 伊朗车队大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6:57  新浪体育
环湖赛落幕米安德烈保黄衫无悬念伊朗车队大丰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月26日,在西宁灿烂的阳光下,第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落幕。在最后一个赛段————西宁绕圈赛的争夺中,荷兰禧玛诺车队的7号车手汤姆-维勒斯称雄,不过在总成绩榜上,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27号车手米安德烈如愿获得了冠军,他也创造了将黄衫从序幕赛保持到最后的佳绩。

  作为本届环湖赛唯一的平地赛段,也是最后一个赛段,西宁绕圈赛对车手们的总成绩影响不大。因此,虽然上午11时比赛开始时天空正飘着细雨,但在车手们的脸上看到的只有轻松。尤其是黄衫得主米安德烈,他在出发前不时与身旁的车手说笑。该赛段要求车手将按路线骑行18圈,其中设有三个冲刺点,分别设在第三、第八和第十五圈。

  尽管是平地赛段,比赛的过程却并不平淡。在第一圈就形成了几人的领骑集团,而实力强劲的米安德烈与队友,以及斯洛文尼亚的143号车手米蒂加等名将均在大部队中平稳前行。几圈过后,11人领骑集团的领先优势已达1分多种。这样的状态一直保持到第17圈。大部队在进入最后一圈的路程时开始发力,并迅速追上了领骑的11人。这样一来,本赛段又出现了集体冲刺的盛况。最终,荷兰禧玛诺车队的7号车手维勒斯以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夺冠,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147号车手约里和捷克PSK漩涡队的丹尼洛分获赛段的亚军和季军。

  在总成绩榜上,一路领先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27号车手米安德烈毫无悬念地以30小时02分24分收获了个人总冠军,他的队友葛尔德名列第二,第三名被斯洛文尼亚国家队车手米蒂加摘得。米安德烈同时将象征最佳的蓝衫保持到了最后。而在爬坡圆点衫的竞争中,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展示了过人的实力,他们包揽了前三名,其中葛尔德以37分的积分获得圆点衫。绿衫仍归属于克罗地亚洛宝利卡队的81号车手拉德斯拉夫。

  到些,本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附:第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各色衫得主:

  赛段冠军:汤姆-维勒斯  荷兰禧玛诺车队

  亚洲最佳(蓝衫): 米安德烈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爬坡积分(圆点衫): 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37分

  冲刺积分(绿衫): 拉德斯拉夫 克罗地亚洛宝利卡队  105分

  总成绩(黄衫): 米安德烈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