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两大强敌仍处霸主地位 中国历史突破进步神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第13届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在意大利罗马落下帷幕。在一周的时间里,中国花样游泳队参加了七个项目中的五个项目,并获得了一枚银牌和四枚铜牌的好成绩,继北京奥运会的铜牌之后,她们再一次创造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两年前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参加的六个项目中,只遗憾地拿到了两个集体项目的第四名、两个双人项目的第四名和两个单人项目的第七名。由于单人项目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因此,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并没有参加个人项目的争夺,而是把冲击奖牌的目标全部放在了集体项目和双人项目上。这一次她们的罗马之行,就是要创造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北京时间7月19日,集体技术自选动作是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的第一个项目,在比赛第一天她们就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一枚铜牌;接下来的比赛中,姑娘们以一曲“天鹅湖”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在最后一个决赛日,她们又以一曲“黄河”重现了北京奥运会时的风采,并再次将一枚铜牌归于中国队名下。而在双人项目上,双胞胎姐妹“文婷”组合也以两枚铜牌的成绩交上了答卷。在近几年的大赛中,每一次的比赛都能看到她们与强队之间的距离又缩短了一些,这无疑是对于她们艰辛付出的一种肯定。

  不可否认地是,俄罗斯队依然是花样游泳项目实力最强劲的国家,从本次游泳世锦赛包揽所有花样游泳项目金牌的成绩就可以说明一切。她们的技术是很多国家都希望学习的,而她们与生俱来的艺术表现力也是她们成功的关键。而西班牙队的动作编排和表演时的热情是这只队伍取胜的法宝,那是一种能带动在场所有人热情的魅力。

  在双人项目获得铜牌之后,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教练曾表示,俄罗斯队的技术和西班牙队的艺术表现力都是中国队需要学习的,而中国队仍然有继续发挥自己的空间和能力,对于今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每个人都充满了信心。

  (轩辕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