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亮组合4年5冠超越田亮胡佳 性格迥异跳台互补

  苏荇

火亮(前)和林跃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 曾毅 摄

  罗马游泳世锦赛

  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罗马游泳世锦赛今天决出跳水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在男子十米台双人决赛中,中国队的金牌搭档林跃/火亮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月亮组合”在第五跳时出现了没压住水花的问题,但并不影响这对奥运会冠军轻松赢得冠军。这也是他们继获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世界杯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后,连续第五次赢得世界大赛的跳台双人冠军。

  花样游泳今天也结束了所有比赛,在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花泳队以97.167分获得铜牌。本届世锦赛,中国花泳队共获得1银4铜。跳水、花样游泳比赛结束后,游泳比赛正式登场。

  刚讲了一段话,林跃就停了下来,体贴地看向翻译:“需要先让你翻译一下吗?”翻译不好意思地表示林跃声音太小,没听清楚,一旁火亮笑嘻嘻地出来解围:“他有点紧张!”大家都乐了。

  林跃、火亮被称为“月亮”组合,两人从2006年开始合作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林跃今年19岁,火亮21岁,但性格内向的林跃比活泼好动的火亮显得沉稳一些。记者请两人互相评价一下对方,林跃正正经经地回答:“火亮挺好的,比较会迁就人,在生活上对我也比较照顾。”火亮却口无遮拦:“林跃很好,很强大!”雷人的网络语言把大家又逗乐了。火亮承认:“生活中虽然对林跃不是特别了解,但感觉他很沉稳。”

  新闻发布会后,火亮早早消失得无踪无影,林跃却是一步一回头,“我刚答应了翻译的合影要求,答应了的事情我要做到的”。已经走出大厅的林跃,又返回新闻发布厅实现他的诺言,更大方地拿出他的金牌供记者合影。比赛中,林跃每一跳都能发挥出水平,没有太多瑕疵;火亮却在第五跳出现了失误,水花有点过大。“毕竟是世锦赛,有点太兴奋了,用力过猛了!”火亮笑嘻嘻地,有点不好意思。

  性格上迥然相异,在跳台上却可以互补。有人说,他们是中国跳台最成功的双人组合,成就甚至超过了田亮、胡佳。不过这哥儿俩一旦拆开,单人项目的表现却一直不太稳定,这次也没有入选男台单人的项目。在被问到为何没去争取参加单人比赛时,火亮笑了:“确实没去争取过,以后好好努力,争取一下!”林跃的回答老老实实地:“我的难度在队里不是最高的,单人我也参加过全国比赛,可是成绩不太好。还是做好自己,服从安排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