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林跃/火亮信心十足 中国队技术确实更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罗马游泳世锦赛结束了全部跳水比赛,随着林跃和火亮拿下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中国队以7金4银3铜的成绩占据了跳水项目奖牌榜的首位,赛后世锦赛官网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火亮和林跃是赛前的最大夺冠热门,他们之前就在墨尔本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冠军,看到决赛的成绩,大家也许认为这是一场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但事实并非如此。在第五跳,中国组合犯了一个技术上的错误,他们的207B跳的不够好,但是幸运的是他们把失误的影响降低到了最小——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同步性。这就是为什么中国队的总分没受什么影响的原因,这一跳之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缩小到11.16分,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他们的自信。

  跳水时一项很难预测结果的运动,但是比赛的前两轮不是这样,队员们要跳规定动作,难度一般都不大,在这个阶段分数很难被拉开。但即便如此,中国队在两跳之后优势已经达到了9分,他们共得到9个“10分”,这显示了他们在技术上确实比其他组合更加完美。

  在英国小将戴利获得男子10米台冠军之后,观众对他有了更大的期待,不过戴利的队友看起来实力还不是很好,他在407C和307C这两个动作上都出现了严重失误,英国队最终只获得第9名。

  古巴的奥利瓦和曼索从来没被认为是奖牌的争夺者。奥利瓦在2005年曾经一鸣惊人,他在10米台上仅以不到7分的劣势输给胡佳获得了亚军,但是要给他找到一个合适的搭档可不是容易的事了。不过凡事没有绝对:在罗马的这对古巴组合就清楚的显示了这一点。

  最后一轮出人意料的紧张激烈,美国、古巴和德国之间的分数非常接近,他们都有可能获得银牌。中国队还是最高分,林跃和火亮做了一个难度系数达到3.8的动作,得到107.16分。德国的豪斯丁和克莱恩也拿到了102.60分,但是他们太不走运,还是差了一步没能登上领奖台。

  古巴组合跳出了92.34分,丢掉了第二的位置,美国在得到98.04分之后收获了银牌,而美国队在跳水项目上也获得了4枚奖牌,也仅次于中国位列第二。俄罗斯曾经在2005年世锦赛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2007年也得到银牌,他们本来也是这个项目的热门,不过经验丰富的搭档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受伤让一切化为泡影,他们的新组合没能发挥出同样的水平。(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跃/火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