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再次更正"丢金"说:金牌从来都不是囊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王昀加)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世锦赛全部10个项目中的3项上无缘金牌。中国队领队周继红25日在跳水比赛落幕后再次强调,金牌从来都不是中国队囊中物。

  中国跳水一直以技术水平高和稳定性强著称,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拿下除男子10米跳台之外的9枚金牌,但此次在男、女10米台两个最受关注的项目以及女子1米板上居第二。对此,周继红认为:“国际跳水的整体实力和水平提高了,而且每一场具体发挥的情况也会有所区别。”

  周继红同时指出,中国队的整体稳定性仍然是最好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整体上我们相对来讲起伏不大。问题是你们都觉得我们应该拿冠军,没有夺冠就是‘丢’了金牌,我一直都想更正,可是永远都没有机会。”

  周继红强调,一直以来中国跳水队的每块金牌都是“拼”出来的。她说:“我这两天一直在说,大家在家里看的过程,和在现场等的过程,心态完全不一样。看报道的时候,觉得金牌一块接一块地拿,好像很容易。实际在现场,每块都这么难。”

  周继红表示,中国队此次整体表现尚可。她说:“这是奥运会后第一个世锦赛,综合来看,大家都在一个准备(奥运新周期)的过程中。在这种情况和条件下比成这样,还比较满意。”罗马世锦赛使用露天赛场,让习惯于室内比赛和训练的中国选手普遍感到不太适应。

  不过周继红也认为,本届比赛确实反映了一些问题需要中国队回去总结。这次的竞争更加激烈,“尤其是男子项目,有多人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主要看比赛中的发挥。这说明我们面对的未来更严峻,挑战更大。也需要我们对运动员提出更高要求”。

  男子10米跳台上,奥运会亚军周吕鑫和16岁小将邱波双双失手。邱波最后一跳失误将金牌送给了年纪更小的英国“神童”戴利。男子3米板半决赛中,奥运冠军何冲也被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压过一头。

  尽管邱波出现失误,周继红仍对这位世锦赛新人的表现表示满意。而谈到此次参赛新人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够稳定的问题,周继红说:“必须有培养过程。我国运动员从技术水平上都有冲金的实力,但夺金不能仅从技术水平而论,而是综合素质的发挥。我们不能要‘训练型’运动员,要靠综合素质保证比赛的发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