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么正杰畅谈中国泳军目标 重回巅峰需培养中国菲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4:44  重庆晚报
么正杰(左)介绍中国游泳队夺金点(资料图片)
么正杰(左)介绍中国游泳队夺金点(资料图片)

  引子 北京奥运会的1金3银,让正处在低谷的中国游泳找到了回暖起点。15年前亲历中国泳军狂揽12金巅峰时刻的中国游泳队新任总教练么正杰很清醒:中国队很难重温15年前的美梦,“除非,我们能够培养出自己的菲尔普斯!”

  第一步:送出去 请进来

  1982年从北体大毕业后走上教练岗位的么正杰,在接连辅佐穆祥雄、陈运鹏、赵戈和张亚东4任主帅后,终于被扶上“掌门人”的宝座。他表示,“中国游泳必须不断开拓创新。之前我们也聘请过一些外教,但直到北京奥运会前,才真正尝到了与世界广泛交流的回报。”刘子歌和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与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是分不开的。

  第二步:总动员 齐努力

  么正杰最看重的是伦敦奥运会,“我们确定了在伦敦奥运力争夺取2枚金牌的目标。有人说我们制定的任务太低了,但北京奥运会取得1枚金牌,必须考虑到我们的主场优势。”

  么正杰介绍,中国泳军在本届世锦赛有7个夺金点,但只有“女子200米蝶泳是中国队夺金希望最大的项目,焦刘洋排在第二位,刘子歌则排在第八位。”

  第三步:不强求 重培养

  么正杰说,中国游泳在世界上只是中游水平,要登上巅峰,必须培养出自己的菲尔普斯,“像菲尔普斯这样的选手不是说想培养就能培养的。就像姚明,美国篮球的水平那么高,也找不出像姚明那样又高又灵活的球星。像菲尔普斯这样的选手我们不能强求,但如果能遇到这样有天赋的运动员,一定要好好培养。”

  本栏稿件 特约记者 徐松

  (本报罗马7月25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么正杰 中国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