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致力于规范武术招式 129拳种归为30招标准技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1:20  武汉晨报

  晨报讯 一直以来,中国武术拥有129个拳种,却很难有真正“华山论剑”的舞台,原因就在于每个拳种的技法都有各自的规矩,很难统一在一项赛事里。如今,这个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到底怎么打,一直备受关注。

  事实上,在中国129个拳种里,每一个拳种都希望职业联赛能采用他们的搏击技法,但这个拳种的技法却又不一定都能满足比赛和转播需要。所以,为使WMA赛事的规则简洁化、规范化,便于推广和观众欣赏,经过两年多的动作研究和模拟实战,WMA的专家技术小组在传统的中国武术拳种和技法进行删除、取舍,最终大胆研究出了有搏击价值的30招标准技法。这些招式可攻可守,可单个释放也可连续击出,既有实战性也有观赏性。选手比赛时,只有使用规定的30招招法造成明显击打效果,才能得分。

  作为刚刚成立的一项赛事,WMA推出的30招标准技法难免受到质疑。不过,可喜的是,联赛得到了各个俱乐部、各支拳种流派和广大武术专家及爱好者们的最有力支持。毕竟,任何一个武术比赛都不可能将所有拳种的全部技法展现出来。

  应该说,现在制定的30招标准技法,与中国武术129个拳种的不少技法,都有着惊人的相似,正所谓“万变不离其宗”。WMA致力于规范招式,而且也会与时俱进,在2009年团体赛后,WMA技术委员会将对技术方法修改、筛选、完善WMA规定的技术动作,逐渐形成一个中国武术技法的提纯,将中国最经典的武术文化与搏击技巧奉献给全世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