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团体赛今黄山正式揭幕 从此江湖有了华山论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1:20  武汉晨报

  晨报讯 今日,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将在黄山正式揭幕。赛事首场较量山东兴武堂与广州永侠俱乐部的对战签位昨日出炉。

  WMA职业联赛由央视体育节目中心、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等主办,赛事强调技术性、趣味性、观赏性,今年首届赛事将有六家俱乐部参赛,团体赛将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决出四强后再进行淘汰赛。值得一提的是,赛事制定了WMA标准技击技法,结束了中国武术因拳种丰富,而不能实现擂台对决的现状。WMA联赛的推出,意味着江湖从此有了华山论剑的舞台。

  7月26日参加揭幕战的山东兴武堂和广州永侠俱乐部,一个安营扎寨螳螂拳故乡烟台,沿袭北方拳法的骠勇善战;一个挂牌落户岭南从化,发扬南派武术的爆烈刚猛。昨日抽签仪式现场抽出了参赛运动员的出场顺序。抽签仪式后,发布会现场展示了WMA团体赛的流动奖杯——WMA杯。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武术向来只有强弱之别,没有大小之分。因此,为了体现WMA真功夫、真武术的魅力,联赛将实行“无级别”赛则。

  发布会上央视体育与《中国体育报》、《武汉晨报》、《华西都市报》、《大河报》、《半岛都市报》等全国20家主流媒体签约,共同组建 “弘扬武术——媒体责任联盟”,为宣传、弘扬中国武术文化而共同努力。

  1.郑辉 VS 任国彤

  2 .朱永龙 VS 王亮

  3 .苏勒得 VS 衣丰春

  4 .吴立汉 VS 冷林

  5.张彦飞 VS 李天金

  (前为广州永侠俱乐部,后为山东兴武堂)

  今日18时55分~21时25分,CCTV-5直播开幕式和揭幕战广州永侠VS山东兴武堂。

  团体赛的赛季从7月26日到9月5日,每周四、六、日举行三场比赛,CCTV-5将在黄金时段全程播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