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第8段风向助势 "高原铁骑"伊朗队轻松保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5日电(记者王雁霖)2009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5日进入第八赛段的较量,这是对整个比赛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一个赛段。比赛中由于风向助势,运动员以惊人的速度完成了比赛。堪称“高原铁骑”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再次“笑傲群雄”,其队员不仅取得赛段冠军,还将4件领骑衫中的3件牢牢保持。

  第八赛段的比赛从门源回族自治县到互助土族自治县,全程165公里,前110公里总体为下坡趋势,一路下坡至海拔2350米处,选手又需骑车攀爬一座陡峭的山脉,最高海拔达3448米。第八赛段山路崎岖,选手还将经过一段被当地群众称为“十二盘”的盘山公路,挑战性不小。

  比赛刚刚开始,就有部分总成绩不佳的选手试图利用第八赛段改变命运,发动了多次突击,但无奈都被大团“抓回”。前100公里左右,由于整体是下坡趋势,且风从运动员后方吹来,起到了加快骑速的作用,运动员们的平均速度快得惊人,领先的两名车手平均每小时骑行53公里,大集团整体速度平均每小时也达到了52公里,是八个赛段中最快的。

  比赛进行至115公里爬坡处,不少爬坡能力稍差的运动员不断“落单”,而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高原铁骑”却依靠非凡的爬坡能力赶超,其队员葛尔德和米安德烈突出大团领骑,来自克罗地亚洛宝丽卡队和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两位队员形成了追赶小组试图多次赶超。

  在经过第一个爬山冲刺点时,葛尔德率先过线,取得了本赛段象征爬山积分第一的红色圆点衫。由于26日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为平路,没有爬山点,所以葛尔德也取得了本届环湖赛的红色圆点衫。中国队员表现也不错,中国青海天佑德队队员、第一赛段冠军吴生君第五个冲过爬山冲刺点。

  最终,葛尔德率先骑过终点线,取得赛段冠军。黄衫仍为总成绩第一的米安德烈拥有,他也连续九个赛段得以“黄袍加身”,并获得“亚洲最佳”的蓝衫;克罗地亚选手拉德斯拉夫则连续六个赛段获得绿衫。(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