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经典赛段伊朗车队完胜 黄衫自我牺牲促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16:49  新浪体育
环湖赛经典赛段伊朗车队完胜黄衫自我牺牲促双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第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八赛段的争夺,在这一被为环湖赛最经典赛段的比赛中,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该队的21号车手葛尔德和27号车手米安德烈不仅包揽了冠亚军,更让人们看到了车队选手之间的友谊和团队力量。

  第八赛段的比赛从门源到互助,全程165.2公里。这一赛段自第一届环湖赛就设立了,同时因为该赛段比赛中有一个叫做“十二盘”的坡爬路段,因此被誉为环湖赛最经典赛段。

  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前110公里的路段是缓慢下坡,车手们一直保持大部队行进。此后是一个1千多米的爬坡路段,而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车手开始彰显自己的爬坡实力。21号车手葛尔德和27号车手米安德冲出大集团形成领骑。在行至“十二盘”时,随着山势越来越崎岖,急转弯一个连着一个,大集团也开始分化成三五成群的小部队。翻过“十二盘”就是下坡路段,葛尔德和米安德烈的领先优势也越来越大。最终他们二人以3小时40分52秒的成绩冲过终点,而葛尔德略领先获得了本赛段的冠军,米安德烈名列第二,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143号车手米蒂加第三个撞线。

  相比于激烈的赛况,比赛中一个细节很值得注意。那就是在比赛中无论在设于海拔3448米的爬坡冲刺点,还是在终点,领骑米安德烈两次明显地“让”了队友葛尔德,促成了队友的赛段冠军,也帮助葛尔德以1分的领先夺走了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在总成绩榜上,米安德烈以28小时2分44秒的成绩继续拥有黄衫,葛尔德则凭借本赛段的冠军一举跃至第二名。显而易见的是,米安德烈小小的自我牺牲促成了与队友的双赢。

  明天将进行本届环湖赛最后一个赛段————西宁绕圈赛的争夺,这也是最轻松的一个赛段,由于是平地赛段,如无意外,米安德烈将是本届环湖赛的个人总成绩冠军。

  附:环湖赛第八赛段过后各色衫得主:

  赛段冠军: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亚洲最佳(蓝衫): 米安德烈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爬坡积分(圆点衫): 葛尔德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37分

  冲刺积分(绿衫): 拉德斯拉夫 克罗地亚洛宝利卡队  95分

  总成绩(黄衫): 米安德烈  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湖赛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