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索一种信念已超同辈 提升一点能跨巨星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5:45  新浪体育
卡尔索一种信念已超同辈提升一点能跨巨星行列

卡尔索也是艇展上的“活跃份子”

卡尔索一种信念已超同辈提升一点能跨巨星行列

卡尔索与机械师共同商讨战术

  新浪体育讯 冲刺!冲刺!再冲刺!这就是卡尔索在比赛中的想法。无论比赛还剩下多少时间,无论局面有多么被动,28岁的摩坛新星总是想着怎么去获得积分,怎样把赛艇速度提升到最快。

  放眼F1 Powerboat赛场,敢于有这样想法的赛手并不多,因为这种近乎于疯狂的战术,其结果往往是提前退赛或者惨败。不过,人们在卡尔索的脸上却丝毫看不出这样的担忧,每场积分赛必争的信念令卡尔索敢打敢拼、勇往直前。人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卡尔索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

  对于卡尔索来说,28岁无疑是F1 Powerboat运动的黄金年龄,在德国摩坛早早成名也为他进军世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卡尔索最难能可贵的一点还是自信,无论如何被动都敢于加速、敢于拼搏的自信。在高水平的F1 Powerboat世锦赛中,一次犹豫可能造成整场比赛被动,甚至有被对手超越的危险。可以说,在信心与信念的平衡点上,卡尔索具备了成为一名F1 Powerboat顶尖赛手所必有的气质。

2009赛季卡尔索全新的BABA赛艇
2009赛季卡尔索全新的BABA赛艇

  不过摩坛不仅需要信心,还需细心。芬兰大奖赛失利之后,有媒体这样评价卡尔索:“如果他的驾驶风格总是这么‘洒脱’,在面对顶尖赛手的时候是很难获得胜利的。”没错,自信心超强的卡尔索在酣畅淋漓地加速之后往往会陷入一个低潮,尤其是在弯道技术的处理上,与普莱斯、卡佩里尼等巨星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就比如芬兰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卡尔索本有希望获得积分,然而就在绕第3个浮标时出现失误,从而失去了获得积分的机会。

  人们可以试着回放一下阿•卡兹赢得葡萄牙站第二场积分赛的比赛。阿•卡兹的战术和卡尔索有着相似的地方,也是疯狂的加速和超越,但细心的艇迷不难发现,阿•卡兹在弯道技术的处理上非常细腻,而且比较谨慎,同卡尔索形成鲜明对比。目前,卡尔索的弯道技术无法与阿•卡兹相比,但28岁的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卡尔索要做的就是在大胆超越、加速的同时,能够在弯道上处理得更加合理些。把胆大和心细结合起来,他才能逐步接近那些世界级巨星。(秋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