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五连冠仍未服众 各方眼中伏明霞还是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0: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舟罗马报道 尽管郭晶晶在罗马取得世锦赛5连冠,但提到“最伟大”,在罗马前方的国外媒体和跳水界专业人士却一致认为是跳板跳台兼收的伏明霞。

  杰纳罗·博扎

  【《米兰体育报》记者】

  郭晶晶是目前最好的女子跳板选手,他让比赛没有悬念。

  她很出色,但是不算是最伟大的。我心中最好的队员是伏明霞,当年伏明霞是从跳台后来到跳板,都取得了成功。而且她退役后再复出仍然能够取得成功。她动作的美感别具一格,她才是最棒的。而郭晶晶仅在跳板取得了成功,她在1996年的奥运会上跳台才第四名。

  萨尔瓦多·索布里诺

  【澳大利亚跳水队教练】

  郭晶晶确实在女子3米板上高出一筹,她让比赛没有悬念,从比赛角度来看,女子跳板成为了最闷的比赛。如果帕卡琳娜参加的话,能让比赛好看很多。

  她确实在跳板上很出色,但是说她最伟大不合适。我觉得伏明霞台板都取得了成功,比郭晶晶对跳水的影响力更大。而男选手来说,洛加尼斯和萨乌丁对于跳水的影响力是郭晶晶没法比的。

  阿列斯·伊万古诺夫

  【英国跳水队领队】

  无可非议,郭晶晶是女子跳板近十年最好的选手。她是世锦赛金牌最多的队员,一方面世锦赛在2001年后2年举办一次,而且也增加了双人比赛。这让郭晶晶在金牌和奖牌数量上远超前辈。

  但我觉得如果对比而言,伏明霞做到的成就更令人难忘。奥运会上跳台跳板都拿的队员是不可思议的。

  马瑞娜

  【俄罗斯塔斯社记者】

  郭晶晶在女子跳板比赛上能力上远超其他参赛者,所以她实现五连冠并不奇怪。她的发挥很稳定,动作的质量很好。

  虽然她取得了如此多的金牌,但是很难说她是历史最佳。现在和过去对比是不合理的。

  帕卡琳娜

  【俄罗斯跳水名将】

  如果你今天对比一下郭晶晶和伏明霞,当然伏明霞更出色,因为她统领了一个时代。我觉得伏明霞是个天才选手,在她的时代,她已经和其他选手拉开了很大的距离。她无疑是当时的王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