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旭章:花游双姝比奥运上一台阶 邱波让人眼前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9:38  四川日报

  连续三天,四川选手在游泳世锦赛上捷报频传:蒋文文、蒋婷婷、王娜花泳收铜夺银;邱波夺得男子10米跳台亚军。昨(22)日,面对记者的贺喜,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刘旭章喜笑颜开,“小成绩、小成绩。队员回来我请客。”

  刘旭章告诉记者,蒋婷婷、蒋文文获得铜牌已相当不易。他介绍说,这套《弗拉明戈》是在参加完西班牙大奖赛的表演之后新编排的,训练时间很短,而其他选手基本上都沿用了奥运会的参赛节目,相较而言殊为不易。“比预赛发挥好些,但在节奏上稍有欠缺。”刘旭章在点评后,对这对姐妹表现大加赞赏,“现在的文文、婷婷姐妹已经比去年奥运会时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对于有 “田亮第二”之称的16岁跳水天才邱波,刘旭章更是表露出关切之心。“邱波是我省近年来涌现出来的跳水新星。年龄小,你们要多爱惜,不要吹捧哦。”显然原四川跳水之星贾童的过早陨落让刘旭章记忆犹新。不过,刘旭章对邱波寄予了厚望,“这毕竟是他的第一次世界大赛,能够连续取得预赛和半决赛第一,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而在决赛中能够紧紧咬住小马修并实现反超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尽管最后一跳葬送掉冠军,但瑕不掩瑜,他依然是我们最值得期待的新星。”

  刘旭章告诉记者,世锦赛一结束,四川队员就将全部回蓉,进行全运会前的最后集训准备。“今年是全运年,全运会是我们的头等大事。至于庆功,回来我肯定请他们吃饭。但只能吃豆花饭。谁让邱波最后一跳砸了?”在刘旭章的笑声里,听得出他对邱波的喜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