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揭秘新秀缘何罕见2分 何冲要夺冠需做到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1:58  新浪体育
周继红揭秘新秀缘何罕见2分何冲要夺冠需做到一点

张新华罕见两分是何故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晚,2009年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跳板半决赛在罗马告一段落。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以1.75分的差距落后于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美国选手杜麦斯暂列第三,张新华位列第四。领队周继红针对两名选手的不同发挥进行了点评。

  在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与王峰搭档的何冲勇夺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金牌,以及单人赛的铜牌;但在两年后的墨尔本,求胜心切的他却仅摘得1米跳板的亚军,在他的主项三米板上跌至第六名。时光又过去了两年,如今的何冲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用一枚金牌为“难度王”正名,但是在本届罗马世锦赛上,从未获得过世锦赛单人项目金牌的何冲雄心未改。

  “整体来说还算正常,两名选手从半决赛的情况来看都比预赛要好一些。但还都有些放不开,动作不是很流畅。其中,何冲在快步走板等方面,总是感觉磕磕巴巴的,可能跟他奥运会后第一场世界大赛有关系;也跟他现在是奥运会冠军也有关系,还得要把这个包袱放下来。”周继红介绍道由于受到膝伤影响,北京奥运会之后的何冲一直高挂免战牌,直到7月初的在武汉举行的第二站全运会预选赛上他才“重出江湖”。

  在今天的预赛和半决赛上,何冲分别以第三和第二的成绩晋级下一轮。周继红坦言这一次何冲又要解决新的难题:“年轻运动员第一次经历世界大赛时,很有可能不知所措,可以说是找不着北吧,都不知道怎么样去面对;经历几年的比赛之后他也曾经拿过奥运会冠军之后,要放下这个包袱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可能从思想上要认识地更深一点,下来之后多聊聊、多做准备工作。

  与何冲并肩作战的是在前几日的男子1米跳板赛上取得银牌的张新华,周继红领队也肯定了他今天的发挥,“可能是比了一次1米板的缘故,感觉他比1米板时更镇定,比我意料的要更好些。毕竟三米板是他的主项,从预赛半决赛来看发挥比较正常,除了最后一跳的5353B比较近一点。”让人颇感惊讶的是,在张新华完成最后一跳时,由于走板失误裁判有的打出了7.0分,有的竟然打出罕见的2分。

  “虽然近了一点但他又跳得很好,可能裁判也都不知道给多少分合适,按说来讲不应该是两分,也很为难裁判吧。”周继红笑着回答道,对于明天的决赛她表示对手有半决赛第一的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澳洲的马修、也有墨西哥的卡斯蒂略等,“明天决赛同样会很激烈,我认为大家水平相当不分上下,还得看明天的临场发挥。”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