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不惧霸主 教练:俄罗斯若参赛奖牌成色更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22: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22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花样游泳队今天在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了参赛史上的第一枚银牌,汪洁分析今天的优势时说,队员表演放得开,节目编排得好,技术水平发挥得出色。

  主教练汪洁点评今日比赛时说,中国队整体好于昨天的表演,如托举很高,单人更加奔放,给观众和裁判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今天的单人动作是队长张晓欢来完成的,她这段正好是整套节目《天鹅湖》中的西班牙舞曲,昨天她发挥得有些拘谨。根据音乐特点,以及意大利人热情浪漫开放的天性,教练组要求晓欢一定要放开,表演要夸张,一定要通过情绪、肢体动作来配合音乐和现场气氛。汪洁对张晓欢今天的这段特别满意。

  此外,她觉得中国队的节目编排节奏变化丰富,快慢交替,刚柔并济,单双人部分与集体群舞部分有呼应,尤其是体现东方擅长的柔美方面非常有特点。

  中国队获得银牌,已经是历史最好成绩。但汪洁觉得这是由于世界最强队俄罗斯队没有参赛这个项目,所以中国队充分把握了机会。这种机会既令人高兴,也有些遗憾:如果俄罗斯队参加,竞争更为激烈,也更有说服力。

  汪洁认为裁判的打分非常公正,因为中国队的难度不如冠军西班牙,西班牙队的表现力很好,而且难度高,“回去后需要研究,找到自己的突破方向。”

  不管怎样,银牌对于中国花游队此次世锦赛之行,实在是一个太好的收获了。迄今,中国队在双人和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都获得了铜牌,取得了突破,而自由自选组合的这枚银牌很可能是此行的最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