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跳水女王竟还想提高 郭晶晶:将持续超越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22: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7月22日讯 中国跳水“皇后”郭晶晶在昨日进行的女子3米板项目中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了她世锦赛生涯的第10枚金牌。这位超级跳水明星自从2001年起在各大世界级赛事中均表现出强大实力,本次获胜已是她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5连冠。

  赛后,她阐述了自己对于未来职业生涯的愿景:“我认为我的职业生涯尚未结束。在中国,有许多年轻的,有前途的跳水选手将会达到我的水平,等他们年纪再大一点,甚至还会超越我。”

  “我还计划参加2011上海世界锦标赛和2012伦敦奥运会。但最重要的是,我还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水平。我的目标并不是创下某项个人的记录,而是持续的超越自己。这次能够取得好成绩,我感到非常开心,同时这也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郭晶晶在本次比赛中的夺冠之路表现十分出色:28岁的郭晶晶在预赛中获得377.55的高分,半决赛得分为368.10,均以大分差领跑,世锦赛首秀的中国小将何姿虽然在最后一跳奋力追赶,得到了72分的较高分数,但由于之前落后太多,仅以总分336.65分位列第四,无缘奖牌。这也是中国女子跳水比赛首次少于两位选手登上领奖台。

  此次世锦赛的女子跳水项目上,先是吴敏霞出征女子1米板金牌未果,而后在3米板中又是仅仅依靠郭晶晶的力量一枝独秀,中国“豪华”的跳水队阵容在罗马的成绩别不理想,正如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赛后表示称:“丢金夺金都很正常,体现了当今跳水的世界水平很高,而新人还需要成熟过程。”随着外国选手针对中国跳水队比赛技术与技巧日趋完美的模仿与研究,中国跳水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已在逐渐模糊,当国际选手和中国跳水健儿的技术水平达到同一水平的时候,心理状态,场地条件等其它因素将最有可能会左右比赛的结果,正如在男子10米台中最后一跳失误而屈居亚军的邱波在赛后表示:“怎么能不紧张呢,还是有些紧张。”因此,在年轻运动员“需要成熟”的这个时期内,做好运动员心理素质培养的工作亦然是训练的重中之重。

  本次比赛中的另一大看点是女子跳板项目的难度系数整体上高得惊人。决赛中有七名选手在自己的动作中选择了最高的难度系数,此前从未出现难度系数如此高的情况。(Mac)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