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队长:天鹅湖展现中国优雅 从银牌到金牌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集体技术自选赛勇夺宝贵铜牌创造中国花游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之后,张晓欢与队友们凭借在自由组合决赛中的完美发挥再次站在领奖台上,这一次他们距离金牌仅一步之遥。谈到何时能将银牌提升为金牌,她和教练张晓蕾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今天能获得银牌我感到非常兴奋,这不仅是对中国花游的肯定,更是对我这些年轻队友们的鼓励。”作为队长再次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张晓欢,用流利的英语与大家分享了内心的喜悦。谈到花游霸主俄罗斯队并未报名参加该项目的争夺,队长张晓欢直言,“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距离金牌更进一步。”

  随后她还介绍了大家感兴趣的“黑天鹅”黄雪辰所扮演的角色,“黑天鹅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为了突出他们漂亮的腿,它们就像是天鹅的一对翅膀,我们希望向观众和裁判们展现出中国花游的优雅和漂亮。”在2006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黄雪辰就曾在单人赛上夺得金牌;在20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她的一曲《天鹅湖》也取得单人自由自选赛第七的好成绩。

  除了黑天鹅黄雪辰和与之嬉戏玩耍的吴怡文,其实张晓欢本人也肩负单人秀的重任。“昨天的预赛之后,教练指出我的水位要更高一些,很高兴我今天做到了,这样一来我的动作幅度变得更广,更加富有激情才能符合当时的选用的一段西班牙配乐。”

  当被问到从银牌到金牌还有多远的距离时,陪同张晓欢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张晓蕾教练憧憬道,“在欧洲比赛我们没有天时地利,很高兴这套节目能获得裁判们的认可。现在谈夺冠时机并不成熟,但是这枚银牌也会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在明年中国常熟举行的世界杯和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