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十米台双保险意外失守 神童戴利逆转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8:20  厦门晚报

  

  托马斯·戴利在颁奖仪式上。

  本报综合消息 据华奥星空报道,比起英国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的意外惊喜,中国选手周吕鑫和邱波在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台跳水决赛中收获的却是失意。首次参加综合性大赛的邱波显得稚嫩,而屡受挫折的周吕鑫则展示了自己坚持下去的顽强。

  邱波前几跳动作都不错,但最后一跳却将金牌送给了戴利。出水后,他难过地蹲在了池边,教练胡玮走过去安慰他。他说:“最后那个5255B的成功率也不是很高,要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有点紧张。”

  瑕不掩瑜,毕竟邱波的前五个动作都十分成功,否则16岁的他也不会拿到银牌。他的眼泪在最后一跳结束后一度在眼眶里打转,但没有流下来。他虽然有些遗憾,但振作起来说要享受跳水的快乐,更好地总结。

  周吕鑫此行罗马不顺,赛前发烧,今天才退烧,但身体还是软,体能不够,动作的利索程度和精细度都有些差距,能拿到铜牌并不轻松。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就能听出一种遗憾:“为这次世锦赛准备了很久,训练很系统,也很辛苦。身体不舒服,度过了非常困难的这几天。”

  他说:“教练、朋友都一直鼓励我坚持到比赛结束,我坚持下来了,只是细节不够好。”

  今天,戴利成了发布会的主角,不仅因为他成为年龄最小的跳台世锦赛冠军,也因为他的稚气可爱太让人喜欢,中间还多了一个老爸闯入发布会流泪祝贺儿子夺冠、爷儿俩身披国旗的插曲。因此,周吕鑫显得有些落寞。

  不过他在会后跟记者们说:“我最精彩的还没说完呢,Thank leader and coach trust me, thank my friends support me. 是我的领导、教练和朋友们支持我走到了今天,走到这一步不容易。所以我要感谢他们。我一直在坚持,就像我学英文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