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软垒锦标赛培养青少年兴趣 外籍主帅看好一幼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33  新浪体育
全国软垒锦标赛培养青少年兴趣外籍主帅看好一幼儿



全国软垒锦标赛培养青少年兴趣外籍主帅看好一幼儿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在北京的达阵庄园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14支青少年球队经过三天的角逐,分出了高下。

  北京的传统垒球学校,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获得中学女子组的冠军,北理工小学也得到了小学组的冠军,而中学男子组的冠军则被北京师范大学附属育英中学夺得。

  软式垒球是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帮垒球兴趣而开发的一种体育游戏。球棒为PVC管外裹薄海绵,球则是发泡塑料。比赛不设投手,而是有一名自由人,打球采用打杆即T BALL的方式进行,在安全性上十分适合青少年开展。

  中国垒球协会主要是看中了这一运动适合培养青少年,推广全民健身,因此在今年举办了第一届软式垒球锦标赛。

  虽然使用软式垒球,比赛的棒子也更软了一些,但是这些青少年却玩得很高兴,在喊垒、加油应援上也气氛十足,相信经过这样的比赛洗礼后,他们都会喜欢上帮垒球。

  比赛中,平时打硬式垒球的北理工中学女队和小学队水平显然要高出一个档次,球员们的打击能力都很强,和对手简直不在一个档次上,光一个循环就能打出2到3个本垒打,甚至连小学队的水平都比中学生男子组要强很多。

  赛场外最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安徽淮北的一支小学队,该队的主教练是日本人。外号“福满神”的福满笃伸来自日本千叶船桥市,他在安徽淮北经营一家玻璃钢厂,因为喜欢棒球,所以在淮北实验小学和当地体育老师一起成立了一支棒球队,教小孩子们打棒球。他原来是日本社会人棒球队的一员,曾经进过东京巨蛋打日本社会人棒球赛。退役后担任青少年棒球队的教练,也做过裁判,今年虽然60岁了,但是很喜欢小孩子。所以他到了中国后,也开始组建棒球队。

  淮北实验小学队是以学校里的1、2、3年级学生为基础组建的,他们最后杀进了决赛,对手便是4、5、6年级生组成的北理工小学队,虽然在决赛中失利了,但是可以看出这支淮北实验小学队和其他来玩的孩子队的不同。

  在比赛中他们的口号,赛后排成一队感谢裁判、感谢教练,感谢一溜才解散,球员们站位的感觉,双手下垂,扶住膝盖的站位姿势都很正规,显然是一支有着良好训练的球队。

  该队的55号朱成龙小朋友被现场的专家们一致看好。投资达阵棒球庄园的原台湾中华职棒推广部主任梁功斌开玩笑说要签了朱成龙带到台湾去打球。

  而他的日本教练福满笃伸也认为,朱成龙再过三年就可以向棒球投手发展了。

  在国内,棒球垒球是冷门项目,需要更多的推广和普及。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正是这样一个让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帮垒球的机会。也许7到8年后,中国国家队里就会有从软式垒球比赛中成长起来的球星。(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