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战士眼中的圣彼得堡 存亡一“念”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4:50  新浪体育
全能战士眼中的圣彼得堡存亡一“念”之间

全能战士约纳斯-安德森驰骋F1赛场

  新浪体育讯 F1powerboat世锦赛(中国)媒体报道中心2009年7月21日消息     存与亡,对于一支赛队来说有时只是一“念”之差。

  2008年一直在为赛队存亡担忧的瑞典人约纳斯·安德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一战中表现抢眼,从杆位第4位置出发的他,顶住压力,一路赶超,获得他职业生涯的第2个分赛站冠军,那一战也为他继续征战F1赛场创造了经济基础。最终,他以62分获得年度第3名,那也是他进入F1 powerboat世锦赛3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去年的涅瓦河赛简直是一场漂亮的战役,帮助我们扭转了整个赛季经济被动的局面,”约纳斯说。“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与调整,今年我们拥有了更加坚实的赞助保障,还有剩余的12场比赛,目前我的积分暂列第3名,和第2名的差距仅有3分,因此获得年度总冠军的机会很大,可见存亡仅在一年之间。”

  曾两度获得F2赛艇世界锦标赛冠军的约纳斯接着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赛就像在自己的家乡比赛一样,因为这里紧邻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并且我曾在这个长2200米, 6个弯道的赛场获得过冠军,因此对于卫冕成功非常有信心。”

  本赛季约纳斯准备充分,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仅一站失利,这与上赛季相比进步很大。因为在共8站比赛的上赛季,约纳斯3站未能完成比赛,还有在中国柳州站上发生翻艇事故。即使只有50%的完成比赛几率,他凭借着多哈站和圣彼得堡站出色发挥,依然获得了年度第3名 。

  本赛季约纳斯的新队友也是他的老朋友同样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挪威人玛丽特·斯特劳欧。玛丽特在坚实经济后盾的保障下也是拼劲十足,在过去的4场中3次获得积分,这位32岁的女赛手是F1赛场上曾仅有的两位女赛手之一。上赛季,玛丽特在参赛的6场比赛中3次发生翻艇,还有1次未完成比赛。当在中国两站比赛中均未能获得参赛资格的时候,她的挫败感达到了极至,当然也错过了接下来的两站阿联酋大奖赛。

  阿塞拜疆队现已经做好了将于8月8-9日在圣彼得堡涅瓦河上即将上演的F1大战,此役也是2009赛季F1 powerboat世锦赛的第3和第4场积分赛,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8点,格林威治时间15点,北美东部时间10点开始。届时新浪网体育频道,F1 powerboat世锦赛中文官网www.f1boat.com.cn等都会对大奖赛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翻译:邢春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