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姐妹花摘铜谢日本教母 艰苦复出终有光荣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舟罗马报道 

  继集体项目摘铜之后,中国花样游泳队再创佳绩。在昨天进行的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双胞胎姊妹花蒋文文 /蒋婷婷以95.667分获得季军,这也是她们在世锦赛上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而俄罗斯和西班牙继续显示在这个项目的统治地位,摘走了金银牌。

  此前妹妹蒋婷婷因患肺大泡休养一个多月,这对双胞胎姐妹险些无法参赛。直到今年4月,她们才重新配合,启用新的背景音乐《弗拉门戈》和新的动作编排。短短3个月的重新配合,她们便在罗马迎来了收获的季节。预赛结束后,蒋文文/蒋婷婷以第3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夺牌的前景看好。

  在昨天的决赛中,中国组合排在第8位出场,伴随着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舞曲奏响,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双腿”齐齐跃入池中,她们的精湛表演得到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姐妹两人在做腿部旋转动作时,水位非常高,动作控制也很稳,合着音乐的节奏,她们将整套动作表现得极其富有活力,配合也非常出色,最终得到了95.667分。随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罗马什娜和西班牙组合门瓜尔/富恩特斯还是最终更加技高一筹,分别得到了98.667分和97.333分,排在了前两位。

  姐妹赛后显得很激动。“第一次拿到双人奖牌,我跟妹妹特别感觉光荣,特别感谢我们的教练和井村教练。”姐姐蒋文文一边说着一边留下了激动的热泪,“现在主要想到了去年井村教练带我们的辛苦,我们的付出,今天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我们非常激动。”

  相比较亚军西班牙队,中国队少得了1.7分,对于这个差距,蒋文文说,“我也不知道裁判为什么给这么低,回头看录像再总结吧。我们感觉已经尽力了,希望下次能表现得更好。”

  而谈及2012年的奥运会,这对姐妹花还有更高的期待:“我们会继续参加,希望我们的成绩会越来越好。伦敦奥运会我们会更加努力,表现力也应该更好,还需要向世界强队学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