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示弱后隐形 车王养精蓄锐待最后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环法第16赛段结束,孔塔多尔继续身穿黄衫,阿姆斯特朗以1分37秒之差位列第二。在前一个赛段最后5公里,阿姆斯特朗曾眼睁睁看着孔塔多尔绝尘而去。环法只剩下几天,孔塔多尔问鼎的希望正变得越来越大。

  看到阿姆斯特朗被自己抛到身后,孔塔多尔非常高兴,“差距比我预想的大,我觉得事情开始清晰了,阿姆斯特朗说过他将要帮我了,说承认我是最好的,我想去相信他说的话。”但阿姆斯特朗自1999年以来就没在环法中输给过任何人,他会帮助孔塔多尔战胜自己么?

  其实孔塔多尔相比竞争者们的主要优势在第7赛段和第15赛段的两块山地,还有第1和第4两个计时赛段。孔塔多尔的实力毋庸置疑,事实上,西班牙人遵循的正是阿姆斯特朗的环法夺冠宝典:一次山地,一次计时,足够,剩下时间稳守。孔塔多尔只不过是山地、计时各两次而已,他是爬坡选手中最好的冲刺选手,冲刺选手中最好的爬坡选手,但他也犯过一次错误——在第3赛段过于隐蔽在团队当中。

  阿姆斯特朗的机会在于孔塔多尔要面对所有人的挑战。当孔塔多尔一人在风中前行时,阿斯塔纳车队的其他人遵守着保护阿姆斯特朗的战术。比赛结束后,孔塔多尔也只有他的哥哥过来呵护他。如果他最终在巴黎登顶,那将是一个人的胜利,这是近20年来未曾有过的事情。

  孔塔多尔已证明了自己是环法最好的车手,但最好的不一定就是冠军。接下来的山地赛和计时赛中,阿姆斯特朗要努力不被孔塔多尔继续扩大差距,这样,他就有耐心继续等待西班牙人犯错误,个人或是战术上的。

  7月21日,在孔塔多尔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斯塔纳车队的总经理布鲁内尔没出席。这非常不合常规,全场议论纷纷,而且本该出现的车王也仿佛隐形了,四处不见踪影。有人出来推托说他外出了,但他每日乘坐的黑色汽车正在车队技师手中检修。毫无疑问,车王只是躲起来养精蓄锐,等待马上到来的阿尔卑斯决战。

  阿姆斯特朗已不仅仅是一名车手,他走到那里,都有Livestrong品牌下的一众人等跟随,这体现了车王夺冠能带来的市场利益。在孔塔多尔第15赛段获胜当晚,阿斯塔纳车队没有为他举行任何庆祝仪式,一瓶香槟都没开……但阿姆斯特朗的敌人们却会为孔塔多尔祈祷,希望他能“打破人们对阿姆斯特朗的心理迷障,重申自行车的基本道理:阔别3年多的一位老将是无法赢得环法的。”孔塔多尔同样是个坚强的人,2004年他曾撞伤头部,昏迷多天,但挺了过来。如今他要挺过的是车队的背叛和昔日偶像的敌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