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蒋氏姐妹摘铜喜极而泣 实现梦想感慨付出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8:51  天府早报

  早报讯2009年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昨天再传捷报,来自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以95.667分勇夺双人技术自选的铜牌。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队首次在世锦赛双人项目上收获奖牌。俄罗斯和西班牙组合分获金银牌。

  之前,中国队的双人最好成绩是姐妹俩上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获得的第四。此番摘得铜牌的蒋氏姐妹很是激动,她们甚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喜极而泣。“第一次拿到双人赛奖牌,在我们俩身上实现了这个梦想,我跟妹妹都感觉很光荣。”作为姐姐的蒋文文总是先发言。当提到曾经带过自己的日本教练井村雅代,姐妹花的声音开始哽咽,随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想到去年井村教练带我们的辛苦,我们的付出,今天能拿到这样的成绩我很激动。

  中国花游队教练郑嘉对于蒋氏姐妹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她们的这套节目编排时间并不长,加上婷婷做了肺部手术休息了一个月,赛前才恢复训练不久,两人在诸多困难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

  蒋氏姐妹越洋日记

  还没到庆功的时候

  今天终于化解了我们的一个心结,上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我们都遗憾没能登上领奖台,今天终于获得了这块梦寐以求的奖牌。但是还没到庆功的时候,下面我们还有3个项目的争夺,所以在比赛结束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明天的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的决赛。

  今天还从工作人员那边听到了个好耍的段子:一个来报道世锦赛的美国记者昨天先是来到罗马奥林帕水上中心,在别人的指点下得知了当场最大的明星郭晶晶。而后又来到赛场的另一边看我们的比赛,他再也忍不住了,就问身旁的中国记者,“为什么这么多中国人的名字要取相同的两个字?我们美国人几乎没有人的名字会是相同的两个字,比如史密斯史密斯,这不是很奇怪吗?”原来,是因为文化的差异让他产生了这个疑问,在中国,类似于 “文文”、“婷婷”这样的重叠名字并不少见。而在国外,几乎没有人会这样取名。所以,在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在他们看来却是不可思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