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我不是天才只不过幸运 会努力参加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7:36  解放日报

 

蒋文文/蒋婷婷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曾毅 摄

  个人项目的第五块金牌,世锦赛的第九个冠军,这样的纪录,只属于郭晶晶。

  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首夺金牌至今,郭晶晶已经不知不觉从当初一个懵懂的小女孩,变成了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年长的一个。只要她一出场,几乎没有悬念,她的对手,除了自己,还是自己。

  北京奥运会之后,关于她退役的传闻不少,很多人担心跳水女王就此隐退,而她长时间游离于赛场之外,也似乎印证了人们的担心。但是,郭晶晶回来了。虽然恢复训练不过几个月,郭晶晶却说,她现在的状态已经恢复到和奥运会时一样好。

  两年前的墨尔本,郭晶晶曾感慨地说,那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但两年之后,郭晶晶不仅创造了五连冠的神奇,更把自己退役的时间一推再推。“两年前我没想着来罗马,但最终我还是来了。我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我现在想的,就是不要浪费任何一天,希望我的每一天都还能有进步。”郭晶晶说。

  回想起自己1998年在帕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征程,郭晶晶说:“我现在也一样会紧张,如果说11年来有什么变化的话,就是感觉起跳的一瞬间,一切都已被自己所掌握。”郭晶晶说,即便到了今日,她依旧可以感觉到自己在进步,“比如心态,又比如技术,这些变化不是一下子看得出来的,但我自己能感受得到。”

  很多人说,郭晶晶在28岁的时候仍然坚持出现在跳板上,还能保持无人可及的状态,简直是一种奇迹。郭晶晶却说:“我不是天才,一切都是一天天积累起来的。我只是比较幸运而已,其实在队里,已经有许多年轻队员做得跟我一样好。”

  郭晶晶还说:“我喜欢跳水,不是因为冠军能带给我荣誉,而是比赛可以让我有追求,让我充实进步,那样的感觉很开心,所以我离不开它。”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新闻官代表所有记者问郭晶晶:“你会一直跳下去,参加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吗?”郭晶晶的回答是:“我想我会努力的。”

  (本报罗马7月21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