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波痛失金牌双眼含泪:我只是最后一跳发挥比较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4:40  新浪体育
邱波痛失金牌双眼含泪:我只是最后一跳发挥比较差

邱波

  新浪体育讯 预赛第一、半决赛第一,甚至是决赛最后一跳之前,中国选手邱波还是牢牢占据2009年罗马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领头羊地位,但由于最后一跳完成5255B时意外出现失误他将金牌拱手让给了来自英国的15岁天才少年托马斯-戴利。

  早在去年福州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中,邱波就渐露锋芒勇夺男子10米跳台的冠军。在进入国家队后,邱波在世界跳水系列赛常州站中,邱波不敌北京奥运会亚军周吕鑫获得银牌;在英国谢菲尔德站中,他仅以1.05分之差再夺一枚铜牌;在随后的西安全国跳水冠军赛上,邱波以550.05的高分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在本届世锦赛上,邱波也被作为重点培养的男台新人与周吕鑫并肩作战。由于周吕鑫突发感冒,夺金的重任更是转移到预赛、半决赛第一的16岁小将邱波肩头。在最后一轮动作之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邱波不符众望笑傲群雄。

  但是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在他前一位上场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米查姆在完成5255B时发生失误,仅得到83.60分排名从第二位低落下来;仿佛是受到了传染一般,随后亮相的邱波“倒在”在同一动作上,他进的79.80分,而英国选手戴利最终凭借四个10分的最后一跳逆转夺金。

  “总体来说,发挥还算正常,只是最后一跳比较差,其实最后一跳我的成功率也不是很高,但说不紧张也是不可能的。有点遗憾但还是很享受跳水,这次也吸取了不少经验,以后我会更努力的。”有细心的同行留意到,上岸后的邱波迅速地蹲在了泳池边,双手捂着脸,直到教练胡玮走过来安慰了好一会,小伙子才站起身来。“(是在哭吗?)呵呵,没流出来。”小伙子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道。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