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英国15岁少年夺冠令人惊 中国再度无缘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4:37  新浪体育
外电:英国15岁少年夺冠令人惊中国再度无缘金牌

戴利技惊四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的比赛在意大利罗马结束了第五天的较量。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五跳过后还领先的中国小将邱波在最后一跳中出现重大失误痛失金牌以总成绩532.20分屈居亚军,英国的戴利后来居上以7.65分的优势力压邱波摘得金牌,周吕鑫则以530.55分排名第三位。

  赛后法新社称戴利在十米台的胜利让人惊奇,去年北京奥运会人们对他期望很高,但是他却没能斩获一枚奖牌。而在罗马世锦赛上,在倒数第二轮还排在第三的他却因为邱波和奥运冠军米查姆最后一跳的失误拿到了冠军。他也成为了英国第一个个人项目的跳水世界冠军。

  文章特别描述了戴利是如何夺冠的,在最后一轮前冠军之争看来将在邱波和米查姆之间进行,而戴利则是有望和周吕鑫争夺铜牌。而对戴利不利的一点还有他的对手们最后一跳的难度系数都达到了3.8,而他自己的难度系数只有3.4。这就意味着如果每个人都正常发挥,那么戴利将一无所获。

  但是戴利的最后一跳近乎完美,而邱波和米查姆分别出现了失误。邱波凭借之前的领先,最终落后戴利将近7分获得银牌,米查姆落后13分获得了第四名。北京奥运会冠军距离奖牌仅相差一分,而排在他之前的恰好是去年奥运会上输给他的周吕鑫。

  而邱波的最后一跳再次说明中国男子十米台状况令人担心,无论是前年的墨尔本世锦赛还是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都只丢掉了这枚金牌。

  邱波在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上都名列第一,也是惟一一个分数超过500分的选手。但是最后两跳还是让他丢掉了金牌,十米台仍是中国跳水的阿喀琉斯之踵。

  路透社则将目光着眼赛后的发布会,戴利的父亲十分激动地冲到了发布会现场拥抱了自己的儿子,这也让新科十米台冠军感到了一些尴尬,15岁的戴利也对于获得冠军感到喜出望外,此前他从未想过能在世锦赛夺冠,而他也表示期望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重演夺冠的这一幕。

  戴利还将在周五参加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预赛。(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