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英文感谢似告别语 田亮头号接班人黯然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3:57  新浪体育
周吕鑫英文感谢似告别语田亮头号接班人黯然离去?

周吕鑫(右)的笑有些勉强

  新浪体育讯 “最精彩的话我还没说呢,我必须要说一些感谢的话。”清了清嗓子,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中夺得铜牌的周吕鑫用英文说道,“我要感谢周领队对我的信任,感谢我的教练、朋友们对我的支持,必须要感谢他们,因为有他们的支持才能使我能走到今天,能来参加这个比赛。”

  上届世锦赛、去年的跳水世界杯和奥运会上,再加上这一次在罗马,被视为田亮头号接班人的周吕鑫已经连续四次与世界大赛十米台冠军无缘,发布会上的此番言论更是让人弄不清头绪,这样的“感谢”语更像是在告别,现在看来连续在大赛上掉链子的周吕鑫很难有机会再证明自己了,领队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的态度也有了转变,她对于周吕鑫此次的表现也不太满意,未来还有没有机会出战世界大赛,“还是要看他自己能不能挑起这个重担了。”

  当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已经告一段落,但被大家团团围住的中国名将周吕鑫还是郑重地用英文向记者们补充了这一段内心的感受。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在出征前备受争议的他,因为突发感冒而错失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为这场比赛我也准备了很久,进行了系统的训练,也练得很辛苦,但是因为身体不舒服让我度过了非常困难的两天,感谢教练和队友的鼓励才能让我坚持到最后,很高兴我也挺过来了。只是在细节上还有不够好的地方,回去再好好总结吧。”周吕鑫难掩心中的遗憾之情。

  “比赛前领队给我们进行了对手的分析,其实不仅是我们这四人,能进前八的选手实力都差不多,就看最后谁的心态更好了。”而谈到心态,这位21岁的安徽小伙子接连在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周吕鑫十分坦然地跟大家分享内心的感受,“两年前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那个时候冲劲比较足,后来也经历过一些大赛应该说心态上要平稳多了,这次跳得总体来说也比上届要好一些,自己也希望能跳好,但也给自己的压力比较大想得多了一些,其实从奥运会结束之后这么长时间,到现在能参加比赛确实不容易。”

  前五跳过后排名仍在第四位的周吕鑫,在最后一跳把握住了机会他的5255B动作也得到了100.70的高分。说道最后用一枚铜牌结束本届世锦赛之旅,他没有给自己找借口,“比赛时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要把自己调整好,不会因为生病了就不比赛了。有几跳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不是因为裁判压分的关系。”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吕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