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波重演周吕鑫奥运悲剧 8个10分英天才戏剧性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1:58  新浪体育
邱波重演周吕鑫奥运悲剧8个10分英天才戏剧性登顶

天才少年戴利戏剧性的登顶

  新浪体育讯 当邱波的最后一跳5255B完成后,在一边观战的英国15岁天才少年戴利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他难以置信地捂住双脸接受来自教练和对手的祝福,是的,在倒数第二轮结束后还排在第三名的戴利凭借最后两跳出色的发挥以及对手出现的失误,戏剧性地摘得了个人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在当今男子跳台竞争之激烈不必言说,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当中,有四五名都具备夺金的实力。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冠军之争主要集中在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米查姆、英国天才少年戴利以及中国两名选手周吕鑫和邱波这四个人身上。

  在前四轮比赛中马修-米查姆和邱波的表现更加稳定,其中马修顺利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4的307C和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其他两个动作他也完成得中规中矩,没有出现什么失误,四轮过后排名第二。

  而邱波地第一轮由于难度系数不高,因此仅排在第四,不过随后他凭借稳定的发挥追至第一名,特别是第四跳难度系数为3.6的207B,邱波完成得极其出色,得到了三个10分,赢得了全场最高分104.4分,四轮过后他以360.60分排名第一。

  另一名中国选手周吕鑫发挥平平,四轮之后落后队友7.25分排在第三。而英国选手戴利在前四轮没有特别高难的动作,他以稳定的发挥暂居第四。

  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的争夺越来越激烈,最终的悬念也即将浮出水面,而真正精彩的好戏也在此时上演。四人当中最先出场的周吕鑫率先掉了链子,在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上他发挥不佳,由于起跳没有掌握好,使得入水受到了极大影响,这一跳仅仅得到了76.50分,这个分数使周吕鑫基本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接下来登场的戴利并没有受到周吕鑫失误的影响,入水极其干净,这一跳他赢得了四个10分,得到了97.35分,一举超越周吕鑫位居第三。马修和邱波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

  在进入最后一轮前,邱波领先马修6.50分、领先戴利多达12.85分稳居榜首。最后一轮周吕鑫找回了状态,在挑战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时,他发挥稳定得到了100.70分,重又燃起了争夺奖牌的希望。不过随后戴利的发挥更让人惊叹,在周吕鑫失误的307C这个动作上,戴利超级完美的入水又让他得到了四个10分,这一跳得分达到了100.30,总分为539.85。此时戴利获得奖牌已是无忧,名次还要看随后出场的马修和邱波。

  但是谁都没想到,马修在原本十分擅长的5255B上发挥失常,仅得到了83.60分,单轮成绩排在参赛的12名选手中的第九位,这样他的总分反比周吕鑫还低了1.05分,排在第三,彻底失去了夺冠的希望。

  这样最后只要邱波正常发挥,金牌就是囊中之物,毕竟此前他领先戴利达12分之多。不过更令人吃惊的是同样是5255B,仿佛受传染一般,邱波也出现了失误,79.80分甚至低于刚刚马修的分数。

  从落后12.85分到反超了7.65分,戴利令人难以置信地登上了最高的领奖台。马修和邱波最后一跳的失误是致命的,特别是邱波,在马修失误的情况下,他没能抓住机会,几乎是将到手的金牌拱手让出,这无疑是缺少大赛经验所造成的,也是他为成长所付出的代价。

  当然这枚金牌也不是那么轻易地就砸在了戴利头上,他要感谢整个六轮自己稳定的发挥,尽管他的难度系数低于几个争冠的对手,但是他用稳定战胜了难度,特别是最后两跳的八个十分,让戴利实现了这样的惊天逆转,也再次证明了机会从来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