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评花游世锦赛突破:十年磨一剑 好戏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夺取双人技术自选比赛的铜牌后,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夺取两块奖牌,连续取得突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郑嘉表示,这是中国花样游泳十多年努力的结果,今后中国队还会有突破。

  对中国花样游泳队的现状,郑嘉认为,“我们缺点是力量不足,不过实力有了提高。我们在技术、能力以及临场发挥上做了很多的工作。目前,我们的技术是很好的。我们很努力的工作,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现在才显现出来效果。”她认为,与欧洲强队相比,中国队的不足目前主要表现力量和爆发力,尤其是与俄罗斯相比。“亚洲运动员要超越他们需要更多的训练,”她告诉记者。

  她认为,奥运会上夺取集体项目的铜牌,对中国花样游泳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奥运会拿到奖牌对队伍的鼓舞作用很大,各界也开始关注我们,企业也愿意提供赞助和支持。花样游泳得到了认可,对队员们也是一种鼓励。老队员坚持下来,参加世界锦标赛。这就是队伍向上的体现。”

  郑嘉告诉记者,“我们感觉到自己在进步,裁判也反馈回来评价,说我们进步很大。这对于我们后面的比赛,世界杯以及其他世界大赛,是一个好的势头。”

  虽然中国花样游泳队蒸蒸日上,但郑嘉认为,目前还不能太急于求成。“下一步,我们希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得到提升,但这项目很快提升几乎不可能。我们需要一年接一年的努力,需要提高工作的扎实程度。”

  二十一日下午,中国花样游泳队将迎来另外一个集体项目,团体自由自选动作比赛的预赛。郑嘉教练认为,这个项目是中国队创造新的历史的最好机会,有望坐二望一。“在本届比赛中,这个项目上我们取得更好名次的希望最大。”

  她指出,“我们还想往上走,应该还有潜力,当然这条路不是一天两天完成的,正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俄罗斯队地位无人能够撼动,西班牙也一直在竞争。中国队要挑战他们难度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