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婷婷肺部手术恢复训练不久 告诉你花游铜牌多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0:55  北京晨报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摄 蒋文文/蒋婷婷在颁奖典礼上。

  晨报讯(记者 李莹)昨天,中国花样游泳队再传喜讯,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世锦赛双人技术自选项目的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获得的首枚世锦赛奖牌。

  在上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上,蒋文文/蒋婷婷曾两次在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中获得第四名。本次来到罗马,双胞胎姐妹的技艺又有了提高:在昨天凌晨结束的预赛中,蒋文文/蒋婷婷使用的音乐是西班牙风格的《弗拉门戈》,两人以96.166分获得第三,晋级决赛。在昨天的决赛中,姐妹俩再度献上《弗拉门戈》,凭借整齐的动作、出色的表现力,姐妹俩获得95.667分夺得铜牌。俄罗斯名将达维多娃携手罗马什娜以98.667分的高分摘得金牌,西班牙组合、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富恩特斯/门瓜尔以97.333分紧随其后。日本队的干友纪子/小林千纱获得第四。

  赛后,中国队教练郑嘉认为,尽管得分不如预赛高,但蒋文文/蒋婷婷在决赛中的发挥比预赛更好,只是在节奏上还稍微有些欠缺。据郑嘉介绍,姐妹俩这套新动作的编排时间并不长,而由于蒋婷婷此前曾接受肺部手术,她在赛前不久才恢复正常训练,两人取得这枚铜牌相当不易。

  在中国花游队连夺两枚铜牌后,郑嘉表示,尽管排名第三,但中国队想要战胜西班牙队往前再进一步却并不容易,因为花游一直是以欧美为主流的竞赛项目,而中国人与欧洲人在文化背景、对项目的理解力甚至体型上都有所不同。想要打破裁判们长久以来的固有印象,挑战传统强队西班牙或者俄罗斯,目前中国队还无法做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