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第5金和第1金有何不同 何姿就像当年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23:52  新浪体育
郭晶晶:第5金和第1金有何不同何姿就像当年的我

郭晶晶自称并非天才

  新浪体育讯 除了第四跳稍有瑕疵之外,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三米跳板的决赛中,北京奥运会郭晶晶的每轮动作都位居榜首。凭借388.20分的出色发挥,郭晶晶连续第五次站在了世锦赛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赛后,面对大家的褒奖她谦逊地表示“我不是天才”。

  相对于今天即将决出的另一枚男子10米跳台金牌,本场预赛、半决赛都稳居第一的郭晶晶让冠军的归属缺少了悬念。她也以领先第二名、加拿大名将海曼斯41.75分的巨大优势轻松摘得女子三米跳板冠军,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选手塔尼娅在现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赢得宝贵铜牌,中国选手何姿以4.57分的微弱劣势无缘奖牌榜。

  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也对师妹何姿的发挥做出了一番点评,“她可能发挥得不太好吧,但她也会从中吸取到经验和教训,我也是这样过来的。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也会紧张,都不知道怎么比下来的。”在郭晶晶首次参加的1998年帕斯游泳世锦赛上,她在该项目中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惜败摘银,不过在随后的四届世锦赛上她都将金牌收入囊中。

  被追问到为何能坚持到现在并且做到笑傲群英,郭晶晶笑着回答道,“还是喜欢跳水吧,我也不是天才而是靠一点一滴的积累和经验坚持到了今天。

  对于自己在游泳世锦赛上的收获的第五枚女子三米跳板金牌,郭晶晶直言感觉不错,也许得分低于北京奥运会时“但在我看来,自己的状态不比奥运会的时候差。”就像她预赛后说的那样,创造五连冠的伟业只是水到渠成,“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把自己的训练水平表现出来、把每个动作控制好。第一金跟第五金也没什么不同,反正就是把整个比赛比下来了,而且感觉还不错。”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