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已经难以割舍跳水 最看重朋友什么品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22:59  新浪体育
郭晶晶:已经难以割舍跳水最看重朋友什么品质

郭晶晶难以割舍跳水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勇夺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三米跳板冠军的郭晶晶,创造一项前无古人的记录——连续五次夺得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她在第一时间与新浪体育分享了夺金后的喜悦,并畅谈作为“伊利”营养舒化奶代言人的美好感受。

  十年后重游罗马,跳水是无法割舍的部分

  新浪体育:这是你第六次参加世锦赛了,能不能回顾一下在这次世锦赛中让你印象比较深刻的经历?

  郭晶晶:1998年第一次参加帕斯世锦赛印象比较深刻,因为第一次参加大赛,感觉比较紧张,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是去参与,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不知道怎么样就把比赛比完了。后来参加多了觉得每一次都差不多。

  新浪体育:一般大赛之前运动员都多少会有点紧张,尽管你是很优秀的运动员,听说会有绣十字绣解压的方式,这次有没有像以前一样?

  郭晶晶:没有,这次还好只是做准备,因为在国外呆很长时间会比较不一样,在赛区可能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收获。其实基本上每天都是系统的训练,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

  新浪体育:对罗马这个比赛的场馆熟悉么,之前来这里参加过比赛吗?

  郭晶晶:10年前去过一次,因为那是一个室外的场地,这次来感觉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只是重新翻新装修了一下,整个器械环境也还是那样。

  新浪体育:10年后再旧地重游,但10年后的郭晶晶肯定跟当年完全不一样了。

  郭晶晶:(笑)我觉得没有什么不一样。

  新浪体育:你已经拿过4块奥运会金牌了,世锦赛加上今天的这枚就是9块金牌了。现在还有没有什么比赛和成功让你特别有成就感,或者失利让你特别难过等情绪上的波动呢?

  郭晶晶:我觉得参加每一场比赛都会去做充分的准备,不管最后是成功还是失败,对于我来讲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怎么把整个过程做好,怎么样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新浪体育:你接触跳水已经21年了,是不是你对跳水的事业,包括你跟跳水的缘分也有一个慢慢变化的认识?

  郭晶晶:刚开始是从不知道什么是跳水慢慢开始的,到最后变得越来越喜欢它,已经变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没有办法割舍的感觉。

  新浪体育:用一种饮料来形容自己的话,你会选择哪一种?为什么?

  郭晶晶:我觉得是白水。

  新浪体育:上善若水,而且你也一直在跟水打交道。大赛之前肯定会有营养补给,给自己打好身体基础,为什么会选择伊利这款牛奶呢?

  郭晶晶:因为它可以很好的让你的身体吸收消化,更好的吸收其他的东西,让身体更好的循环。

  新浪体育:我们之前采访过周领队,她说国家队培养一个运动员非常的不容易,你现在的状态和机会都很好,问题是关键还要看你自己对未来有怎样的把握,看能不能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方面你做好准备了吗?给自己定了长期或者长远的目标了吗?

  郭晶晶:我只是把每一天做好,没有想过一定要练到哪一年,会有什么样的成绩。这都是你没有办法去预测的,因为每年都会发生很多事,包括每一天都会有很多事是你预料不到的。所以我觉得每一天把自己该做的做好,这样一天一天过。

  最看重朋友“善良”品质,“以后是年轻人的天下”

  新浪体育:享受每一天,算是你现在的一种生活哲学吗?现在你好像在人大学习管理专业,听说你未来也有这方面的考虑,但管理人是最难的,一方面你要了解自己,一方面也要了解伙伴和工作上的同事。如果用三个形容词来形容自己,你觉得会是哪三个词?

  郭晶晶:(摇头)我不知道。我去学习管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课程,不仅是去学习怎么样管理人,也会去学习怎么样跟人沟通,处理人事关系。

  新浪体育:像朋友之间,你最看中朋友的哪些特质?

  郭晶晶:善良。

  新浪体育:你算是中国跳水女子选手中最大的,大家都把你当成领军人物,当成榜样,从管理者的角度来看,年龄选手大家的情况怎么样?谁最有可能成为你的接班人?

  郭晶晶:现在的年轻选手实力都非常强,很多都已经超过我了,所以以后肯定是他们的天下。

  新浪体育:听说你在前一段时间的恢复阶段感觉浑身的伤痛,现在看你状态很不错,并且你一直把体重和体形都控制得不错,你是如何很好的做到这点?能具体和我们分享下吗?

  郭晶晶:对运动员来说,由于有高强度的训练,特别注重在饮食上更加注意营养均衡,我现在每天都会喝低脂舒化奶,舒化奶更像我生活的“营养伴侣”。

  新浪体育:这次为什么会喜欢伊利牛奶?在你刚才提到的营养膳食中,你认为牛奶起到什么作用?

  郭晶晶:我比较喜欢口味香甜却不会太稠腻的牛奶,像舒化奶的口味就比较适合我。伊利营养舒化奶低脂型让我不担心发胖问题,让营养更好吸收,这是我保持体能和体型的原因吧。

  (何霞 发自罗马)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