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跳水女子三米板郭晶晶五连冠 何姿无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22:36  新浪体育
世锦赛跳水女子三米板郭晶晶五连冠何姿无缘奖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的比赛在意大利罗马继续进行。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卫冕冠军郭晶晶发挥稳定以总成绩388.20分轻松摘得金牌,这也是她连续第五次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比赛中折桂。加拿大名将海曼斯以346.45分获得银牌,铜牌被东道主选手卡格诺托以341.25分夺走,中国小将何姿则以336.65分排名第四。

  此次共有12名选手入围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国“双姝”郭晶晶和何姿的表现受到各方关注,尤其是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优势较为明显的郭晶晶能否在该项目中获得世锦赛“五连冠”成为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此外,在半决赛中力压何姿排名次席的艾贝尔以及东道主选手卡格诺托也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第一轮比赛多数选手发挥正常,美国选手鲁卡斯虽然半决赛未能跻身四强,但是首轮动作405C完成质量较高让她以70.50分暂时领先。第九个出场的东道主选手卡格诺托则凭借205B收获了67.50分。随后亮相的何姿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虽然起跳出色,但是空中翻腾稍过让她收获了69分。半决赛位居次席的埃贝尔是唯一出现重大失误的选手,仅获得30分使得她在竞争中最先掉队。郭晶晶最后一个登场,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无论是起跳、空中翻腾还是入水效果,郭晶晶的表现都堪称完美获得了79.50分跃升至首位。首轮比赛结束之后郭晶晶排名首位,鲁卡斯位居次席,何姿和卡格诺托排在并列第三位。

  第二轮比赛鲁卡斯的发挥依然稳定,她凭借107B斩获68.20分保持了强劲的竞争力。卡格诺托在完成107C时起跳虽稍有欠缺却仍获得了69分。随后亮相的何姿则在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上出现失误,走板较差让她的动作质量受到到了较大影响仅得到66.65分。最后出场的郭晶晶的动作为难度系数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她斩获了81分的高分依然领先。两跳过后郭晶晶以160.50分继续领跑,美国的鲁卡斯位居次席,卡格诺托排名第三,何姿则以0.85分之差退至第四位。

  第三轮比赛形势突变,先是前两轮比赛表现平平的加拿大名将海曼斯凭借305B得到了76.50的高分排名大幅度提升。随后鲁卡斯在难度系数3.0的205B上栽了跟头,空中动作未能充分完成让她仅获得45分退出了奖牌的争夺。卡格诺托的405B虽小有失误却仍然获得了66分表现基本稳定。何姿本轮的动作同样是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遗憾的是她的入水控制也不好仅得到了58.50分排名明显下降。郭晶晶则选择了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依然轻松完成了动作获得83.70的全场最高分牢牢占据了领先的位置。本轮过后郭晶晶以244.20分遥遥领先,海曼斯跃升至次席,此前表现并不抢眼的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升至第三位,卡格诺托以2.25分之差排名第四,仅有194.15分的何姿已经退至第七位,鲁卡斯更是掉到了第十名。

  第四轮比赛海曼斯凭借难度系数3.0的5152B获得67.50分继续向奖牌发起冲击。斯特拉顿的305B在入水时出现较大失误仅收获了61.50分排名下滑。卡格诺托的107B虽然起跳完美,但是入水控制不力影响了她的成绩,好在69.75分的得分还是让她保留了争夺三甲的希望。何姿本轮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虽然发挥较为正常得到了70.50分,但是争夺奖牌依然难度较大。郭晶晶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难度系数同为3.0,遗憾的是她的起跳稍有闪失影响了动作质量仅得到了67.50分,这也是郭晶晶决赛中首次出现较大失误。四跳过后郭晶晶以311.70分高居榜首,海曼斯以274.45分位居次席,卡特诺托以272.25分升至第三位,何姿以264.65分暂列第六。

  第五轮比赛海曼斯采用的是难度系数3.0的205B,近乎完美的表现让她斩获了72分的高分基本锁定了银牌。卡特诺托最后一跳选择了305B,虽然主场观众的助威让她压力较大在走板上稍有失误,但是69分的成绩还是让她晋级三甲希望极大。冲击奖牌难度较大的何姿则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背水一战的何姿顶住了压力较好地完成了动作,但是72分还是没能让她上演逆转好戏与铜牌失之交臂。最后亮相的郭晶晶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作为自己的结束动作。虽然起跳稍显不足,但是76.50的得分还是让确保了她以绝对的优势折桂。

  五轮比赛结束之后,优势明显的郭晶晶以总成绩388.20分轻松摘得金牌,海曼斯以346.45分排名次席,卡格诺托以341.25分获得铜牌,小将何姿则因为失误稍多以336.65分名列第四。

  稍后将进行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国队的周吕鑫和邱波将联袂向金牌发起冲击。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