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世锦赛:郭晶晶亮相悄无声 中国健将拼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20日电(记者王昀加、李丽)罗马游泳世锦赛20日进入第四天的争夺,中国跳水“梦之队”领军人物郭晶晶正式亮相罗马,并顺利进入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在男子单人10米台、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等项目上,中国运动员也闯关成功。当日唯一产生的一块金牌为俄罗斯运动员获得。

  郭晶晶在国内可谓家喻户晓,然而在罗马,其人气却比国内相差不少;不但现场给郭晶晶加油喝彩的观众寥寥无几,而且在混合区将她团团包围的也清一色是中国媒体记者。不过,对于经历过无数大赛洗礼的郭晶晶而言,场外的一切变化已经很难产生影响。在20日的预赛和半决赛中,郭晶晶展现出老将的过人实力和稳定状态,以两个第一名进入21日的决赛,两场比赛均获得了两位数的优势。中国另一位参赛选手小将何姿在半决赛中获得第三名,与郭晶晶携手进入决赛。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首次出征世锦赛的邱波发挥稳定,获得预赛第一名,但他的成绩仅比第二名古巴选手多0.1分。另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周吕鑫排名第三。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获得第四名。该项目的半决赛和决赛都将于21日进行。

  总结20日跳水队的战绩,领队周继红表示,女子3米板的整体表现还可以,郭晶晶虽然在半决赛中出现失误,但凭借丰富的经验成功进行了弥补;何姿动作还有点放不开,年轻选手在心态调整上还要加强。而男子10米台的比赛,邱波发挥要好一些,周吕鑫由于发烧影响了状态。

  对于周二的比赛,周继红认为,女子3米板的把握会大一些,而男子10米台整体水平很高,古巴、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选手的实力都不错,中国队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中国花样游泳队也有出色表现。在明快的弗拉明戈乐曲中,身穿火红色表演服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以一套全新编排的动作惊艳亮相,最终在女子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获得第三名,成功晋级决赛。俄罗斯和西班牙选手分获预赛前两名。赛后,花游队教练郑嘉对她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她们的配合比奥运会期间有了明显的提高。据两姐妹介绍,妹妹婷婷曾在世锦赛前不幸罹患了肺大泡并休养了一个多月,能及时恢复状态着实不易。

  俄罗斯选手伊利琴科20日获得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比赛的冠军,这也是当天决出的唯一一块金牌。西班牙和加拿大选手分获二、三名。中国没有派运动员参加该项目的角逐。

  另外,在男子水球B组的一场预赛中,中国队以4:14不敌黑山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