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记者投诉郭晶晶应付赛后采访 周继红无奈打圆场

  苏荇

  来到罗马近两个星期,郭晶晶终于低调亮相。多日的暴晒令她晒成了一颗“黑珍珠”,出征前特意剪短的齐肩短发长长了,松松地在脑后绑了一个麻花辫。

  与在国内比赛座无虚席不同,昨天郭晶晶两度亮相,看台上的观众均寥寥无几,晚上的半决赛两边看台加起来观众只有两百人左右,当地的华人也不多,观众席上一家三口倒扯起一面不大的五星红旗。论人气郭晶晶远远不及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倒数第三位出场的卡格诺托每次总能迎来疯狂的掌声和哨子声。一片喧嚣过后,上场的郭晶晶只能面对一片偃旗息鼓默然的场面。

  没有受到过度的关注似乎令郭晶晶十分放松,无论是上午的预赛还是晚上的半决赛,她基本没有大的失误,一直牢牢把握排名第一的位置。就算半决赛第三轮踩板稍微出现失误,仅得到65.1分也没有影响她的好心情,一边淋浴一边和何姿有说有笑,边模拟自己走板的失误一边摇头。“我倒是没觉得今天观众的喝彩声少了,因为我一旦比赛就没有那么多的想法,站在板上只是想自己的动作,一切外在的因素都不会影响我。”郭晶晶赛后回忆赛场气氛,毫不在乎地说。

  郭晶晶不光在赛场遭到冷遇,还遭遇了低温。今天女子三米板半决赛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举行,结束的时候都快8点了,一阵阵冷风吹袭。于是每次等待比赛的时候,郭晶晶并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在一旁的训练房练习,而是一直待在供运动员休息的屋子里,只是等第12名选手出场时,才会出来活动活动,出屋子后也长时间霸占场边一个淋浴头,用热水冲刷身体,每次上水,走入休息室马上又裹上一条大毛巾。赛后接受采访,人们还能发现郭晶晶一直在微微发抖,因此在面对记者提问的时候,总是三言两语匆匆把记者打发了。这引起不少外国记者的不满,一名外国女记者在郭晶晶走后,拉住周继红投诉郭晶晶的态度,希望她能多说几句。周继红只好打圆场:“因为明天还有比赛,比赛结束后还有发布会,到时候再让她们说吧。”“可是她在发布会上说得也不多啊!”女记者摇摇头,只能无奈离去。

  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