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环湖赛首现集团冲刺 青海湖美景见证新赛段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4:09  新浪体育
09环湖赛首现集团冲刺青海湖美景见证新赛段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第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来到了风光旖旎的青海湖畔,在静谧湖水的见证下,来自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的162号车手瓦林提恩最后时刻惊险夺冠,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27号车手米安德烈随大部队冲刺,仍排在总成绩第一位拥有黄色领骑衫。

  今天的第四赛段从西宁多巴基地到青海湖,全程119公里,设有一个爬坡冲刺点和一个途中冲刺点,相比于上个赛段崎岖的山路,这一赛段呈平缓上升趋势,最高海拔3445千米。

  清晨的多巴基地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比赛路段也一度被云雾笼罩。上午10时,选手们正式出发。仅仅经过10公里的骑行,就有三名车手冲出大部队领骑,分别是45号、137号和163号车手,当比赛行进到第89公里时,三人领骑集团的优势已达1分25秒。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气逐渐放晴,大部队借此机会开始奋起直追。在距离终点还有20公里时,137号车手开始掉队被大集团吞没,领骑队伍只剩下45号和163号两名车手。而在大部队距离比赛终点还有15公里时,有车手开始渐渐落后,而二人领骑队伍的优势也越来越小。在距离比赛仅剩3公里时,大部队追上了二人领骑队伍,并一直保持到终点出现了本届比赛首次出现的集团冲刺。

  最后时刻,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的162号车手瓦林提恩明显加快了骑行节奏,最终以2小时56分22秒的成绩惊险夺冠,荷兰基尔禧玛诺车队的7号车手汤姆-维勒斯和克罗地亚洛宝利卡车队的81号车手拉德斯拉夫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总成绩榜上,黄衫拥有者米安德烈随大部队一起冲刺,他因此以13小时49分38秒的成绩仍高居各车手榜首,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和亚洲最佳蓝衫。波兰乌滕索诺德车队的72号车手以落后14秒的成绩排在总成绩第二位。爬坡圆点衫仍然归属于伊朗车手的24号车手欧哈德,而冲刺绿衫仍被赛段季军拉德斯拉夫以54分的成绩占有。

  明天,环湖赛将进行第五赛段的争夺,这是一个丘陵赛段,从青海湖到鸟岛。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