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爱吃蛤蜊汤拌米饭 羽毛球队青岛集训爱上海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9:42  半岛都市报

  为备战世锦赛,国家羽毛球队在青岛的集训已经过去了20多天,虽然集训很辛苦,运动员们也很少有时间能够出门,但这里良好的集训环境和后勤保障服务,都让国羽将士们称赞不已。现在,大家的每顿饭都已经离不开青岛的美味海鲜,而颐中体育场内的“晾衣阵”,则是全队每天辛苦训练的见证。

  每顿16道菜各种青岛海鲜最受欢迎

  记者在午饭时间来到餐厅,刚刚结束了训练的运动员正在陆陆续续赶来就餐,在自助餐台上,看到这顿午餐有清蒸竹节虾、红烧舌头鱼、辣炒蛤蜊、韭菜炒海肠、麻辣烫等,据酒店总经理卢翠英介绍,现在每顿正餐都有16道热菜,其中各式各样的海鲜是最受运动员欢迎的。每天一早,酒店都会到南山海鲜市场进货,以保证各种端上桌的海鲜都是最新鲜的。陈金告诉记者,“喜欢吃海鲜,特别是喜欢吃虾,每顿饭都要吃一些。”同时,从国家队来的两位厨师,也会协助酒店做各种运动员喜欢吃的菜肴。

  除了各种海鲜,面食的受欢迎程度,也有些出乎酒店的预料,尤其是水饺,国羽的运动员们是总也吃不够,每顿从几十个增加到100个、200个,结果还是能被运动员一扫而光,为此,酒店专门请来了做面食的师傅,来给运动员包饺子,现在,水饺、小煎包、馄饨等这些深受运动员喜爱的面食,都可以保证足量进行供应。

  口味各不同林丹爱吃蛤蜊汤拌米饭

  国羽在青岛集训了这20多天,酒店也逐渐摸索出了运动员的不同口味爱好,比如北方运动员吃饭的口味重,南方的则比较喜欢吃辣的食物,说到具体的个人,卢翠英介绍,像林丹,就特别喜欢吃蛤蜊,愿意用蛤蜊汤拌米饭吃。果然,过了一会儿,当林丹来吃饭的时候,记者在他的餐盘上看到了一小碗蛤蜊汤,此外,他还取了清蒸竹节虾、肉丸子、米饭、饺子等,当然,还有一个餐后水果——大桃子。

  国家队几十号人,天南海北来自全国各地,而且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不同,所以很多运动员,在饮食上还有特殊需要,比如有的就要求每天都要吃一个煮的土豆,有的要吃一个红糖水煮鸡蛋,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则有一天三顿饭都喝一碗稀饭的要求……无论运动员在饮食上提出什么要求,酒店方面都会尽量满足,如此优质的服务当然也得到了所有运动员的称赞。

  自助式生活洗衣晾衣全部自己动手

  国羽将士们每天的训练量都很大,一上午的训练下来,至少要换三四套衣服,中午吃饭前后,运动员们都会把换下来的脏衣服,放在酒店提供的篮子里,自己提着到洗衣房去洗,这也成为了酒店内的一景。为了让队员们能够少排队,酒店特意在一楼开辟出了五间洗衣房,摆放了10台全自动洗衣机,供运动员来使用。

  每人都要洗如此多的衣服,房间里当然是晾不开的,于是,在颐中体育场的看台上,酒店特意给国羽开辟出了一个专门晾衣服的区域,架起了晾衣绳和夹子,同时在绳子上还缠上了红线,以免运动员走过时不小心撞在上面。于是,在颐中体育场内,我们在看台上能够看到一大片国羽晾晒的衣服。考虑到运动员们的衣服都价格不菲,而且这些衣服也都是日常生活必需品,所以酒店还特意安排了保安进行看护。

  生活全封闭只有周末放假才能外出

  国羽住在国信体育中心内的08酒店里,为了给队伍创造一个良好的封闭集训环境,酒店并不对外营业,同时还加强了相关的安全保卫措施,没有经过工作人员的允许,任何人都无法进入酒店。

  国羽在酒店的住宿,运动员住的都是标准间,两人一间,即便是林丹、谢杏芳、陈金这些名将,也不例外,都要与队友一起住。为了备战的需要,教练组也不允许运动员在集训期间外出,只有周末会给半天假,大家都是出去到超市买点零食,就赶紧回到酒店。

  在陈金的房间,记者看到,刚刚吃过午饭的他,正坐在桌前听歌玩游戏,他表示,“这里吃得不错,比我们在北京要好,住得条件也很好,没事了,就在房间里休息休息,平时队里管理很严格,所以也很少出门,集中精力备战嘛。” 记者 张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