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帅点评:何姿水平无限接近郭晶晶 最好的接班人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罗马7月20日电

  在何姿以第2名的身份结束女子单人3米板预赛时,她的表现引起了众人关注。预赛结束后,记者拨通了广东省跳水队总教练吴国村的电话,他以专业的角度点评了何姿的表现。

  其实早在4年前的十运会上,何姿已经初露锋芒,但因为太年轻,还不足以吸引外界的注意,直到两年前的墨尔本世锦赛,何姿参加了女子单人1米板的角逐,并一举夺金。一战成名的何姿在随后两年愈战愈勇,在本届世锦赛前,她甚至顶替了吴敏霞成为中国队女子单人3米板的2号人选。随着3米板比赛的进行,何姿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已经具备了挑战“一姐”郭晶晶的水平。

  入水效果和成功率还有欠缺

  吴国村介绍说,何姿的特点是个人能力强、起跳有力,她的起跳高度、动作技术和难度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尤其是在完成107这个动作时,何姿的表现接近完美。如果要将何姿和郭晶晶进行比较,何姿的差距在于她的入水效果和完成动作的成功率不如郭晶晶,而这些都会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而逐渐得到改善。至于何姿何时才能超越郭晶晶,吴国村认为,何姿是国内众多跳板选手中能力和水平最接近郭晶晶的人,也是中国女子3米板项目最好的接班人。虽然她现在还很年轻,但训练能力强、能吃苦以及敢拼这些优秀跳水选手必须具备的特质,何姿都具备了。虽然本届世锦赛是何姿第一次参加单人3米板项目,但在经历了一次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锻炼后,相信何姿会在决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何姿本人心态很平和。她表示,自己没有想过接班人的问题,只想尽量完成好每一场比赛。其实,何姿的压力也不小,尤其是顶替了吴敏霞参加女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她必须有更出色的发挥才能确保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有利的位置。何姿表示,要想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