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上演公主复仇记 奥运冠军组合一能力天下无双

  ▲陈若琳(右)/王鑫实现了世界三大赛双人女子跳台的大满贯。

  陈若琳/王鑫在决赛中表现十分出色。

  在痛失女子十米台个人比赛的冠军后,奥运冠军陈若琳昨日凌晨在游泳世锦赛露天游泳馆再次出战,与王鑫在十米台双人比赛中力压群芳夺得冠军,上演了一出“公主复仇记”。

  夺冠毫无悬念

  中国选手陈若琳/王鑫是一对17岁的少女组合。她们在罗马世锦赛上面对的对手,包括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和桑切斯的组合,正是前者在女子十米台的个人决赛中击败陈若琳夺冠。在稍前的预赛中,陈若琳/王鑫发挥出色,以领先第二名24.72分的成绩晋级决赛。

  决赛中,陈若琳/王鑫的第一个动作是难度系数为2.0的401B,她们完成得非常出色,同步与空中动作都很优秀,得到57分的最高分。第二跳,虽然两人在同步上有些瑕疵,但仍得到55.8分,保持总分领先。整个决赛5轮动作比下来,陈若琳和王鑫始终稳居首位,尽管在第三轮和第四轮中,两人同步性上略有瑕疵,但因她们动作难度大,完成质量高,入水角度和压水花几乎无懈可击,对手始终没能找到超越这对中国搭档的机会。

  最终,陈若琳/王鑫以总分369.18分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美国组合邓尼凯/伊施迈苏获得获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获得了一枚铜牌。

  目标伦敦奥运

  陈若琳/王鑫组合是2007墨尔本世锦赛后才开始搭档的,她们曾获得2008世界杯和2008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此番世锦赛摘金,实现了世界三大赛双人女子跳台的大满贯。

  搭档两年就实现大满贯,王鑫和陈若琳这对组合称得上天下无双。“今天我俩发挥得不错,尤其是同步性上更有默契了。”王鑫说,陈若琳的感受也几乎一模一样:“我们在同步方面做得不错,只是我个人技术上还有点问题。”

  双人跳大满贯当然不是陈若琳/王鑫的终极目标,她俩的真正梦想应该是在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再获殊荣。了解这对年轻搭档的人都相信,她们有能力实现这一梦想,铸就女子跳台第一人的荣耀。(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